叶吴ONLY企划站

【叶吴/1H】love song

TO 吴先生:叶先生祝你生日快乐。

Written by  @susu 


正文


01


第一届全明星赛定在吧b市的一月的冬天。即使后来这样一场比赛不断的被人赞扬,甚至有不少战队在这样一场比赛之中接机去磨练自己继承人,自己所看中的人的意志。在后来荣耀的世界中这样每年必须举办一场的全明星赛在它自身的发展之中大放异彩,脱离了所有人一开始的预计。


但是对于第一场比赛的策划人而言,也不得不承认,从一开始这就是一场彻彻底底的,作秀。


决定开展这样一场比赛是在前一年的秋天。吴雪峰和陶轩接到联盟打来的电话的时候,刚刚结束了一场赞助商邀请的酒会。离开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的暗了下来,吴雪峰陪同陶轩走在路上醒酒。虽然已经到了秋日,但是路上冷冷清清的,没有什么人影。吴雪峰清楚的听到他和陶轩在走过小巷的时候脚步清脆的声音。


路过一个灯光昏暗的小巷的时候,陶轩的手机响了。吴雪峰看对方昏昏沉沉的,就跟陶轩简单的说了一句,才接了联盟来的电话。


负责通知的人是个小姑娘,声音听上去柔柔的。对方磕磕绊绊小心翼翼的问:“我们推测叶神应该会上榜,吴副队您能说服叶秋来吗?”


——很多很多年以后,吴雪峰在世界邀请赛的舞台之上看到了当年打电话通知他的这个小姑娘,对方早已脱离了这一年的青涩,站在聚焦了整个世界的目光的舞台上淡定自若的回答了关于荣耀的一些故事。


时光拥有的魅力是人类所不敢想象的。



吴雪峰看到脚边因为年代久远而稍微有些破损的马路,灯光暗的几乎看不清楚来路。他沉默了一会儿,才回答道:“我试试看。”


回到嘉世的时候已经快要到十一点了,正好赶上野图boss的刷新。吴雪峰还没有进门就把喝醉了的陶轩交给门口的几个候补队员,让他们帮忙安置陶老板。接下来才走到嘉世体育场的二楼。


一抬头,吴雪峰就看到被围在中间的叶修,他似乎往边上看了看,说了什么话。隔着一层玻璃,吴雪峰也不知道叶修说了什么,但是看着边上几个队员在叶修说完之后就都笑了,他也猜得出叶修肯定说了什么讨人喜欢的话语。


这个人似乎从来没有变过,轻而易举的就能得到所有人的喜欢。


吴雪峰考虑了一下,决定等到晚上再跟叶修提全明星赛的邀请。决定了之后就吴雪峰就显得随意起来,他推开训练室的门,对着听到动静看过了的几个人说:“嘘。”


叶修边上的位置向来属于吴雪峰。察觉到人群一下子热烈了起来,叶修似有所觉的抬头看过来。


隔着无数的人群,他们在空气中对视着。没有什么预兆,也如同在嘉世的最普通的每日时光一样。


叶修侧头示意自己身边的位置,说道:“坐。”



结束了每月必然发生数次的争抢boss的大战已经快到凌晨。有几个正式队员已经提前回去了,吴雪峰坐在一边看叶修把战场扫尾。叶修一边熟练的把随身背包里的东西整理好,一边问:“出什么事了?”


“联盟刚刚打了电话过来,要开全明星赛了。不出意外你会上榜……要去吗?”吴雪峰问道。


叶修仰着头看着头上的天花板一会儿,又转头看着吴雪峰,察觉到吴雪峰表情里明显的紧张,才笑着勾着吴雪峰的脖子问:“很难办吗?”


“是挺难办的…”吴雪峰话还没说完,就被叶修打断了。


他说:“那就去呗。”



 

02


虽然从一开始所有人都知道这样一场关于人气的对决,一叶之秋的拥有者叶秋十有八九会上榜,但是一开始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荣耀的人气居然能够集中到这个地步。


从开始宣布投票的当天起一叶之秋的支持者在得到叶秋也会上场的消息以后,一叶之秋的票数就以大幅度的领先到投票结束。监控室里不断的有人提问说: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差距能够到五倍杀,一叶之秋他家粉真的没有动点别的手段吗?


但是无论怎么查,都没有任何异常数据。



叶修第一名入选全明星赛的消息的电话打到吴雪峰这里。那时候他正好坐在叶修的身边做常规训练,听到手机铃声叶修转头看着匆忙接起电话的吴雪峰,看他清楚的跟对方确定了时间安排日程安排以后,挂了电话才笑着看向叶修。


那个时候,吴雪峰的状态下滑已经让其他几个队员以及队医都焦躁不安的考虑要怎么样才能让吴副队的状态能够稍微恢复一点。倒是作为当事人的吴雪峰和真正应该焦虑的叶修该干什么干什么,一点儿也不考虑其他人的情绪。


吴雪峰挂了电话,愉快的对叶修说:“队长,恭喜,全明星票选第一名。”


当时在训练室内几个人愣了一下,下意识的去看吴雪峰的脸色。他们担心已经在下滑期的吴雪峰也会不平、也会难过,却看到他一点儿阴霾都不带的对叶修继续说:“带几个候补队员去看看吧。”


“那你呢?”叶修问。


“我?”


“雪峰,当年我跟你说过什么,你都忘记了吗?”叶修切换了一个程序的间隙,笑着看向吴雪峰。


当年他诱惑吴雪峰来到嘉世的时候,邀请吴雪峰的时候,理所当然的许诺会带吴雪峰去看看荣耀顶峰长什么样。而这几年的他们共同取得的冠军,他们一起走过的道路,都让吴雪峰站在叶修的身后真正看到顶峰的模样。


但是这还不够。叶修想到。


冠军也好,嘉世从无到有的建立也好,甚至还有其他的很多事情也好,这些都是荣耀的顶峰,但又不只是荣耀的顶峰。


他想道:我答应过这个人的。



吴雪峰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叶修说的是什么。他认认真真的看着叶修,也认认真真的回答:“那我就蹭你的票去看全明星赛了。”


叶修听着吴雪峰的话就忍不住笑:“行,哥带你去。” 



03


虽然后来的全明星赛堪称一场盛世,但是作为荣耀全明星赛的开场,最开始的第一届全明星赛却不像大部分人所脑补的这么精彩。


叶修和吴雪峰提前了两天到达b市,在游戏里早早就玩熟了的林杰和方士谦前来接他们,说是要尽一下地主之谊。等到林杰和方士谦带领他们走了一遍b市的常逛的景点以后,早就对自己城市熟悉了的林杰和方士谦就看出来叶修其实对b市非常熟悉,熟悉到就像是个本地人。倒是从南方某个小城到达h市的吴雪峰,才是真正完全对于b市不熟。


但是那又怎么样。


林杰和方士谦对了对眼色,深感好友(吴雪峰)早就被叶修吃的死死的了。


全明星赛正式开始的当天下午,叶修和吴雪峰去踩点。


看到吴雪峰过来,几个一叶之秋的粉也跑过来,偷偷摸摸的盯着站在吴雪峰一边和吴雪峰正在说话的叶修,窃窃私语着说:“不知道这个人是不是就是我们家叶神。”


察觉到几个小姑娘的视线,吴雪峰笑着对叶修说:“你看边上。”


“看什么呢,说不定等嘉世有变故,这群人会直接……像现在对你一样对我。”叶修叼着烟,颇为无所谓的说。


当年的这个时候,吴雪峰还没有想过叶修这句话是不是对。在当时的他看来,嘉世如此的强大,一叶之秋也是如此强大,这种情况下,他根本猜不到在他退役之后将会发生的事情。


直到很多很多年之后,吴雪峰才在各种针对叶秋和退役离开嘉世之后改名为叶修的谩骂之中,才窥探出这一年叶修对于人性善变的理解。


只是当时,仅仅为了提前去踩点等到全明星赛结束之后要怎么离开的叶修和吴雪峰,并没有过多的去交流这些事情。他们身边环绕着各色的人群,各种各样猜测的目光停留在吴雪峰的身边,这让他不由自主的上前一步为叶修挡下这些事情。


叶修看着前方,说道:“走吧。”


“好。”吴雪峰拉着叶修往前走。


进门的时候有一道半透明的帘子,吴雪峰保持着拉开帘子的手势等着身后的叶修通过。叶修钻了过来,一抬头看到全明星赛场上已经快要准备完了得比赛场地。


他回头只对着吴雪峰笑,似乎看到之后他即将享受的世界。


而吴雪峰就站在他身后,一步也没有退。



end


评论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