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吴ONLY企划站

【叶吴/23H】虚妄年月

TO 吴先生:叶先生祝你生日快乐。

Written by  @susu 


正文


01


第一赛季开始之前,陶轩早早的就张罗着要送叶修去注册战队。前些日子叶修和吴雪峰以及当时第一赛季的其他队员打过了许多各种各样的比赛,到现在还剩下一大笔奖金。


陶轩是不好意思动用这笔钱的,干脆提议他们把这笔钱用来注册战队。


荣耀的职业联盟才刚刚成立,只是简单的在荣耀的游戏论坛之中发了几个招募帖,甚至连一般该有的pv宣传都没有见到。条件简陋到完全让人猜不到在之后无数的职业赛事之中,职业联盟是唯一一个活下来的职业赛。


但是现在说这些都还太早了。大部分人——这其中也包括一些嘉世战队的人——都看不出来职业联盟发展的可能性,在帖子下面跟帖说要去注册的人更是寥寥无几。闹的几个策划都抓耳挠腮的在考虑要怎么样才能吸引人。


正是因为在职业联赛的萌芽期遇到这样的窘境是随着一叶之秋的加入而打破的,所以才会有后来职业联赛的主席对于叶秋无论如何都不愿意露面这件事情……简直是深恶痛绝。


但是无论是处于什么考虑才让陶轩打定主意要加入职业联盟的,在边上旁观陶轩和职业联盟那边联系的叶修和吴雪峰,并不打算去深究。


第一赛季开始之前,陶轩打电话过去的时候还在网吧。边上吵吵闹闹的环境让陶轩几乎听不清楚职业联盟的客服对他说了什么。


反正也没什么事情,叶修和吴雪峰熟练的开了第一排的电脑,一边登陆上荣耀游戏的界面一边等着陶轩的反馈。看到他们坐下,边上一群早就盯着的熟客就围了上来——对于这个网吧的所有人而言,叶修的技术无疑是出类拔萃的。


叶修靠着舒适的电脑椅仰着头看这些想要自己帮忙的人,愉快的和吴雪峰对了个眼色以后才说:“行,组个队然后拉我。”


吴雪峰在边上看上去事不光己的看着,也没什么人打算去麻烦他。叶修稍微斜了一眼过去,问:“不上线吗?”


“上,当然上。”吴雪峰又看了一会,靠在叶修耳边小声说:“你想挑几个人来战队?”


当时这个环境就是这样,第一赛季之前以及第一赛季到第三赛季的开荒一代,大部分都是从网游之中被战队寻找到的。叶修想要用网游。想要就近去挑人实在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


叶修考虑了一下,才说:“一开始我倒是没怎么想……不过也就是顺便的事情。”



就像是这段对话中的一样,即使吴雪峰最开始加入嘉世的是因为纯粹的对于荣耀的喜爱和叶修的邀请,但是发展到最后他还是会尽量把自己身边的事情保持一个微妙的平衡。但是对于叶修而言,还能有什么比纯粹的享受荣耀更值得花费时间的事情呢?


吴雪峰轻轻笑了一声,坦荡的承认道:“是我想岔了,那么我们开始吧。”


02


在游戏里面带一群人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随着荣耀游戏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之后,陶轩给整个网吧的电脑都安装上了荣耀登陆器,键盘网游的时代以及更多一起并肩作战的小伙伴这样的种种好处都让人们倾向于选择一起来网吧。而同一个网吧的玩家天生就有这更近一层的联系。


网游名人一叶之秋一放下话说要带队,网吧里就呼朋带友的聚集起了一只近百人的队伍。等到他们拉了一叶之秋进队,又看着一叶之秋顺手把气冲云水也拉进来的时候,不免有些发愣。


这种发愣也只是一叶之秋居然真的带他们下本了,而不是他们居然能够在队伍之中看到一叶之秋。


——对于几年之后一叶之秋以及嘉世战队的声名鹊起,还没有任何人有所预见,也没有人意识到几年之后这一个组队会是一个多么值得吹嘘的事情。


吴雪峰看了一眼队伍的人数,想了想就调出了一个副本问:“这个本咱们还没做攻略吧,就这个吧。”


“行。”叶修一锤定音。



虽然几乎没有人看得出来,但是伴随着嘉世战队的准备期,一叶之秋和气冲云水更多的开始探索如何合作的事情。一个战队之中,主攻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是如果他的搭档的策应能力不足的话,使得主攻手和团队不能合作,那么一个一人战队是不可能长久的。


问题就在这里,一叶之秋的个人能力无疑是很强的,但是如果一个人水平太高,另一个人水平太低,在配合之中就会有所脱节。第一赛季的各个战队可不是后来被妥善全面的训练过的战队,他们都像是荒野之中的狼,只要找到一点儿机会,就能咬着对手的脖子,不撕下一块肉都不肯松口。


正是因此,叶修要的就是嘉世不能和自己脱节。


而这之中,叶修给自己找到的,在一叶之秋和嘉世战队之间连接的那座桥梁,就是吴雪峰。


这一次也一样,叶修负责主攻以及调度,考虑到大多都是网游玩家的缘故,这一次叶修给的命令都留下了很多的空间——反正他们也不打算刷记录。而吴雪峰照旧在边上打下手,遇到太新的小白就救一下。


任务轻松。吴雪峰一边随意的操纵的气冲云水,一边时不时的看一眼边上坐着的叶修。


网吧里的灯光永远都保持着一种不算多灰暗又不过度明亮的感觉。吴雪峰看着灯光斜斜的打过来,在叶修的脸上留下锋芒的光影。即使已经看过无数遍了,吴雪峰还是稍微感慨了一下上天对于叶修的偏爱之情。


他看了一小会儿,才转头回去继续盯着电脑。


03


等到他们这边的副本都下完了一轮,在中途就已经和荣耀职业联盟联系好了的陶轩找到机会就跟叶修说:“定了,下个星期你们去注册。”


时光还没有在任何人的身上留下什么不可阻止的痕迹,陶轩依旧是当年那个可以凭借着一腔热血和英雄主义,就毫无顾忌的决定成立战队的男人。他爱荣耀,更爱嘉世。而能够为他实现这份喜爱的最不可或缺的一叶之秋就坐在他的网吧。



吴雪峰含笑着看了一眼,看着陶轩把注册的资料交给叶修。


到了快要注册的时候吴雪峰才悠悠闲闲的检查了一遍资料——在他到达嘉世网吧之后光是他们跑的各种职业赛就不下十余种,再加上用来赚奖金的小比赛,就更是数不胜数了。对于如何注册的事情陶轩和叶修都干过不少,这之中才不至于出什么问题。


吴雪峰一边想着一边坐在床上把资料放了一床。


地下室被陶轩改造过,虽然在h市的梅雨季节还有些潮湿沉闷,但是在非梅雨季的时候就不觉得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叶修在楼上洗完澡以后才擦着头发走下来,时间还早,其他几个队员都情愿呆在网吧玩电脑也不愿意下来看资料。


叶修走下来的脚步很轻微,直到他走到吴雪峰的面前,吴雪峰才反应过来,抬头看着叶修。


而叶修也正好低头看过来。


他们在地下室的微妙的灯光中对视,边上摊着各种注册战队要用的资料,莫名的有种太多又太杂乱的感觉。但是只要身处其中的这两个人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不知为什么,吴雪峰压抑的咳嗽了一声,而叶修理所当然的趴下去看了看吴雪峰整理出来的资料,听到他咳嗽,叶修抬起腰似笑非笑的看了吴雪峰一眼,才拉着吴雪峰的睡衣领口轻轻的吻了过去。


吻着吻着就变了味道。吴雪峰在换气的间隙轻声抗议着说:“资料……别乱了……”


睡在边上的队友没玩到爽是不会下来的,吴雪峰放心的拉着叶修睡到别处。他们在地下室明亮的光线之中接吻,吴雪峰被叶修压着不能动,他一睁开眼睛就能看到叶修的睫毛轻颤的就在他的面前。


叶修半跪着卡着吴雪峰的腰,他只亲了一会儿才起身说道:“干正事吧,做完再说。”


一句话能引申出几个意思。


吴雪峰一边想着一边起身整理好刚刚被弄乱了的睡衣,领口的扣子重新扣到最高才爬上床。他看着已经在看资料的叶修,突然间从后面搂住他,把头放在叶修的肩膀上慵懒的说:“可是我心动了。”


“我也是啊。”叶修看着资料轻描淡写的说,转头过去又和吴雪峰接了一个吻。


有些话说一次也就够了,吴雪峰抱了一会儿就自觉的放开了叶修,顺手开始整理起这一次要用来注册的资料。陶轩做事虽然已经足够认真了,但是涉及到要千里迢迢的跑去b市,叶修和吴雪峰还是妥当的给他整理了一遍。


看来看去都没有什么问题,叶修刚刚把注册资料重新装进文件夹,就听到吴雪峰“啊!”了一声,下床去床头柜里摸什么东西。


等到他再上床,叶修看到吴雪峰掌心摊着五六个不同的金属徽章。吴雪峰跟他解释说:“前几天去打样的,你看我们嘉世用哪一个?”


叶修并不在意的选了一个,吴雪峰就把其他的都收了起来。


这两个人都还不知道,这一个漫不经心选出来的队徽,最终会跟随他们很多年很多年。直到很久很久以后,吴雪峰在国外依然会偶然翻出这一枚嘉世战队最开始的队徽。


这是一个束缚。


而他们都心甘情愿。


end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