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吴ONLY企划站

【叶吴/22H】虚拟神明

TO 吴先生:叶先生祝你生日快乐。

Written by  @susu 


正文


旧历的新年一向来的又晚又迟。等到杭州下完一场大雪,才依稀从路边已经挂上的灯笼之中找出一点儿过年的气氛。


吴雪峰坐了德国送来的车去嘉世公馆。车是陶轩送的,说是酒桌上和德国人谈成了生意送的添头。吴雪峰倒是私下疑惑了几次这年头和陶轩谈生意的外国人怎么送的东西总是这么多,但是这生意终归是陶轩谈的,枪支的数量和价格都没有问题。


既然这些都没有问题,那么无论心里怎么猜测,说出来都有些伤人了。


吴雪峰就把这事找的时间去和叶修提过了,便暂时按下不提。


一到了新年,各个地区的年味一露,就很少再有人提起私下的事情。国人的习惯就是有旧账都在年前算,要是年前算不完,怎么也该让人过好一个新年。而且嘉世这段时间又不方便有任何不良的传言——毕竟盯着他们的人已经够多了。吴雪峰按下对于陶轩的疑惑,也不知道叶修是什么打算。


前几日,叶修提前说过了有事,又是几天没有再露面了。这一趟吴雪峰过去,也没想着叶修会在嘉世公馆,早就做好了只能见着陶轩的心理准备。


他的车在嘉世公馆停下,嘉世公馆外面立着一尊陶轩凑趣弄回来的基督像。也不知是谁给陶轩出的主意雕的,做工颇为粗糙。可是看陶轩实在是喜欢,叶修也不提反对意见,吴雪峰也就没再说什么。


自从去年吴雪峰为了协调嘉世外部的一些关系,不愿太晚回去打扰叶修的睡眠而住出去以后,一晃已经过了很久。


一旦住出去了,吴雪峰一时间也没打算立刻回来。


他当然是有自己的心思的,只是不方便对任何人去说。


私底下他倒是听到了不少传闻,都是嘲笑叶修控制人的手法不够,让吴雪峰有了外心。


但是叶修似乎是觉得这个传言对嘉世有利,就没有阻止这个传言。他一不阻止,似真似假的传言就传出来了。


传什么的都有,哪怕是说吴雪峰卖身上位的,也有。


第一次听着这传言的时候,吴雪峰在办公室足足愣了一盏茶的时间,才无奈的摇摇头,跟手下人说:让他们传去吧。


要是遇上其他的传言,他只当是听陌生人的传言,最多不过是重复了名字。可是一旦遇上这种走位风骚却又单刀直入的切合真相的传言,他才有些心虚。


吴雪峰下了车,嘉世公馆的管家已经在外面等着了。崔立是陶轩当年带回嘉世的,那会他正饥寒交迫,随时会死,后来对着陶轩就多了一种忠心。


吴雪峰让司机先回去,只说明儿早上再来接,才对崔立说:“崔总管,好久不见了。”


崔立对着吴雪峰笑,在夜晚昏暗的灯光之下,崔立的这个笑意看上去实在是微妙。他略略后退了一步,才对吴雪峰说:“吴哥,叶哥今晚在家里吃饭。”


吴雪峰动作一停,又立马顺畅的接了过去。但是崔立也算是认识他许久了,自然就知道吴雪峰的习惯的——他一定是有些诧异的。


吴雪峰略略镇定了一会儿,连后面的话都没有说,就径直进了公馆。


在吴雪峰的后面,两个新来的仆人小声说:“吴副这是心虚了?”


“我看吴副这是有外心,怕叶大帅在床上折腾他吧。”


“不过是个爬床的……”


边上的老仆人听到最后一句,一皱眉就捂着那两人的嘴去了角落——虽然叶修这边的规矩一向松,可是在哪个地方,哪有私下议论这事的道理?


仆人之间的对话暂且不再提了。


不过,哪怕是吴雪峰当面听着这番话,恐怕就算心虚,也要好好给嘉世公馆的这些人松松骨头才行。


吴雪峰进了大门,门里面的人就少了不少。他距离餐厅还有十几步的距离就非常清楚的听到陶轩的笑意。


陶轩和叶修也算是认识多年了,甚至比吴雪峰认识叶修的时间都要长。在很久之前,久到吴雪峰还不知道叶修的这个名字的时候,陶轩就已经认识了叶修。


或许是因为这个理由,陶轩看叶修的眼神里总是多了些轻慢。


吴雪峰的脚步在客厅里几近无声。他穿着长到小腿中段的深棕色军靴,走在嘉世公馆中红色的地毯上,嘉世公馆上方白色的灯光直射下来,吴雪峰的表情沉稳,让人猜不到他在想什么。


才走到餐厅外边,吴雪峰就听到陶轩说:“叶修,你看老吴你是打算怎么处理?”


这问题问的随意,陶轩手上的高脚玻璃杯都没有放下。他在灯光之下借着玻璃杯看着叶修,对方半低着头,眼神变也没变,只是笑了笑。


叶修问道:“陶老板这话是怎么说的?”


叶修问的直接,陶轩回的却是含糊的。陶轩之前便喝了不少酒,现在仍有些醉,虽然刚刚一瞬间有些酒后失言,但是现在说话还是警惕的。


陶轩说道:“老吴这不是出去住的久了嘛,事情也结束了,也该回来了。”


陶轩想了想,摆出一副颇为吴雪峰考虑的表情继续说:“你看,老吴这事处理起来也麻烦,我最近新看中一个人,派他去为老吴分忧怎么样?”


吴雪峰没等到叶修的回答,就直接在餐厅的门上扣了三下。


陶轩抬头看吴雪峰的时候,吴雪峰的表情一点儿也没有变。他走到叶修的身边拉开椅子坐下,给自己倒了一杯酒,笑着说:“叶帅,我敬你。”


叶修叫人重新给他上了饮料——他一向不喝酒,才说:“敬什么?”


“第一杯,敬你义气。”吴雪峰没理会陶轩,说完这话就喝下去一杯酒。


“第二杯,敬你信我。”吴雪峰略笑了笑,又是一口把酒全部喝掉。


他喝的太急又太快,有小半杯酒就他倾倒在领口之中。但是吴雪峰根本就没管这件事,直接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熟悉的仆人早就在察觉到厅里这三个人的不对劲,有眼力劲的上完菜就都跑了。


叶修也不说话,玩味的拿着装着葡萄汁的高脚玻璃杯。他看着吴雪峰的表情里让人看不出来他在想什么,但是对于已经了解他的吴雪峰而言,已经足够了。


吴雪峰又端起第三杯酒。这些年他走到这个地位,能够灌他酒的,也有机会灌他酒的人着实不多。喝到第三杯,吴雪峰也醉的差不多了。


“第三杯,敬你……”


他没有机会说完话。


叶修拿了吴雪峰的酒杯,没让他喝下去。他盯着吴雪峰的表情明显有些不对劲,而一直在边上看戏的陶轩压根就没有缓解吴雪峰和叶修之间的气氛的意图。他看的越久,越就觉得自己一直希望的事情,终于要实现了。


一桌饭就在三人各怀心事之中结束了。


吃完饭,陶轩心满意足的先走了,叶修没急着喊人来收拾东西,看着趴在桌子上假睡的吴雪峰一会儿,才慢条施理的问道:“你想干什么?”


他问的含糊,可是吴雪峰心知肚明叶修是什么意思。


吴雪峰坐了起来,转头看着叶修。有些事情他不介意自己去做,但是叶修却觉得这是没有必要的牺牲。


他们在餐厅里对视,看上去实在是一副剑拔嚣张的样子。吴雪峰极少这样看着叶修,这么多年来,他经常近距离看着叶修,但是已经很久没有见过现在的叶修了。


叶修笑了一声,直接说:“我不同意。”


“……好吧。”吴雪峰垂了一下眼睛,答应道。


虽然事情没有按照吴雪峰预想中的那样发展,但是吴雪峰自己也不得不承认,其实他很高兴事情能够这样发展。


他们叫人来收拾东西,吴雪峰被叶修带回房间。关上房门以后他们在房间里接吻,吴雪峰借着房间里的月光看着叶修,他已经长开了,脸上满是能够令人信服的气势。


吴雪峰问:“叶修……你想要我怎么办?”


“你想怎么办?”


“这是最好的办法了。”


“没有必要。”


叶修看着吴雪峰,神色间的表情又是危险又是提醒。


叶修又说:“吴雪峰,你不相信我吗?”


吴雪峰沉默了一下。他知道叶修想要听到的是什么答案,他也知道自己能够给的是什么答复。这两件事合在一起,让吴雪峰也思考了一下。


吴雪峰隔了一会儿,才轻声说:“我相信你。”


从那一天起,吴雪峰又重新住回了嘉世公馆。私下有什么样的传闻,陶轩又有什么心思他也不打算去管。像是多年前的时光倒流一样,他把手上的事情继续去做,只关注叶修能不能得到最好的东西。


而之后漫长的一生之中,他再也不再起牺牲自己去实现把叶修推到最高之位的念头。至于之后可能会遇上的事情,之后会有的、遇到的背叛,都与他们无关了。


又过了许多年,才有人看到吴雪峰写下的日记。他在日记本中写的叶修给了后人一个完整的、只属于神的印象。


他说:从这一天之后,我将用一生去实现他的理想。


end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