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吴ONLY企划站

【叶吴/21H】香樟

TO 吴先生:叶先生祝你生日快乐。

Written by  @susu 


正文


01


h市的四月时常弥漫着甜美的香樟味。叶修和吴雪峰早晨在他们的房间里醒来的时候,还能够听到窗外的鸟叫声。


自从嘉世战队在第一赛季拿下职业联盟的第一个冠军以后,嘉世战队就从狭小的地下室搬到了附近的居民楼。现在距离之后他们一行人住进上林苑还有一段时间,但是作为刚刚从地下室搬出来的嘉世战队,能够在距离嘉世网吧稍远些的地方定下三室的租房,一群年轻人已经很满意了。


房间不多,但是战队的人也不算多。他们这群人商量了一下就把主卧留给了队长和副队,其他人三三两两的约了关系好的朋友就定下了房间。陶轩心里还放不下嘉世网吧的生意,平日多半都睡在网吧,也不打算跟这群人抢房间了。


这么一算,房间也不怎么挤。



叶修在睡醒的时候懒懒散散的伸了个懒腰,才侧头去看睡的正熟的吴雪峰。


前段时间他们所有人的精神都因为第一赛季的决赛而崩的很紧。郭明宇向来就不好对付,能够站在决赛场上的战队哪一个不是在白骨累累之中杀出来的?


叶修的精神崩的紧,外表也不能让人看出他的紧张,自然就只能到晚上悄悄和吴雪峰说上一两句。反正他们两个都在紧张,到对方面前暴露自己又算的了什么事情。


那时候叶修和吴雪峰两个人中,半夜时常会有个人突然坐起来说一两个走位,然后两个人直接轻手轻脚的出了地下室去嘉世网吧二楼的训练室商量一下。


等到其他几个队员睡醒来做晨练的时候,有时候能看到叶修和吴雪峰挂着个黑眼圈时不时在纸上画上一两笔,看到队友进来,就会有叶修或者是吴雪峰对他们一笑,才说:“我们商量了一个新的走位,你们来试一试。”


而更多的时候,却是看到叶修靠着吴雪峰的肩膀睡着,而吴雪峰也随手拿了不知是谁买的午睡枕睡的正熟。


第一赛季的时候,他们野心勃勃,但也耐心细致的规划着关于未来,关于荣耀世界要如何站到顶峰的事情。一时之间,他们居然没有发生,这一段日子除了荣耀和嘉世,他们什么也没有想过。


第二赛季中即将开始的联盟商业化的进程,在第一赛季时才是真正没有在他们的面前展露出它应该会有的漩涡。



而这一切事情之中,最好的事情就是:第一赛季的嘉世战队,一切的努力都有所回报。



叶修躺在床上才躺了一会儿,吴雪峰就睁开了眼睛。他看到叶修盯着自己在走神,就迅速清醒过来说道:“早安。”


“早。”伴随着叶修说话的是小区内的爷爷奶奶们养的鹦鹉的叫声。



02


叶修和吴雪峰各自穿好衣服,才打开了房门。反正对于年轻的嘉世战队而言没有什么来客,这间屋子的客厅里住了好几个人。叶修和吴雪峰一走出去就看到几个人横七竖八的睡着,在踢另一个人的,抱着另一个人脚的,什么都有。


刚刚结束了一场比赛,这群年轻人就无所谓的放纵到半夜。虽然大半都在睡着,但是电脑的屏幕还没有完全关上,叶修稍微看了一眼电脑屏幕上己方胜利的标志,才微微笑了笑,不打算去打扰他们的睡眠。



叶修带着笑意小心翼翼的踮着脚越过这些队员,吴雪峰则干脆围着客厅绕了一圈。他们两个人轻轻的开了门,又提前把钥匙插进去一旋,几乎没有发出一点儿声音的把门关上。


出去的时候才发现今天的阳光不错,吴雪峰在阴暗的楼梯间也伸了个懒腰,随口跟叶修开玩笑说:“我们战队的人,十个有八个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


叶修摇摇头,他倒是无所谓,无论是熬夜打游戏还是其他的什么,他做起来也一向是顺手。


叶修自己不介意,也听的出来吴雪峰纯粹也就是说说而已。他摇摇头就说:“还有两个呢?”


“还有两个……当然就是我和你了。”吴雪峰扶着栏杆,回头看着叶修。


楼梯间本来就暗,白天的声控灯几乎没有用。逆着光的环境叶修几乎看不出来吴雪峰的表情。但是他知道无论何时都会有温柔的目光停留在他的身上。


叶修上前了一步,半搂着吴雪峰说:“那我就多谢夸奖了?”



03


说归说,但是叶修和吴雪峰决定,该做的晨练还是一样要做。


昨天才结束了一场比赛的嘉世战队今天倒是说好了休假一天。如果队员想要来训练的话,叶修当然不会反对,但是如果他们并不想来训练,叶修也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叶修和吴雪峰一起悠悠闲闲的走到外面的公交车站。走过来的一路,小区里的大爷大妈不时的停下来和他们打招呼。陶轩给他们定的是老小区,人们互相之间都很熟。


往日叶修在家里的时候就习惯了大院的生活,这一下突然置身于和往日非常相像又有着奇妙的不同的旧小区的环境之中,他一样混的如鱼得水。而吴雪峰向来处理人际交往的能力就不错,就算是现在这个时候也不会有什么不同。


而在人民大众看来,这群突然来这个小区的小伙子们,实在是太可爱了。尤其是这之中还有一个年龄看上去并不大的小孩子,说话又温和,遇到他们提着重物还会过来很自然的边和他们聊天边提过东西去送他们一程。


尽管这个小区内大部分都不懂什么荣耀,也依然有些人觉得这样玩游戏不务正业,但是他们掩饰不住对于这群人的喜爱。


第一次听着这个传言的时候,吴雪峰足足笑了五分钟。


其他人听不出来,他还会听不出来这个传言之中的男主角正是他身边的这个人吗?


叶修在吴雪峰边上看了他好久,终于一把把烟踩灭了,趁着房间里没有其他人在,推着吴雪峰坐到床上,居高临下的看着吴雪峰问:“很好笑吗?”


吴雪峰本来已经不怎么想笑了,被叶修这么一问,又忍不住笑了。他抬头看着叶修,对方这一年间已经有了不小的变化,但是这双眼睛,这张脸以及他的一切,都依旧是吴雪峰所喜欢的模样。


吴雪峰搂着叶修的腰抬头,半是调侃的说道:“叶子,我是没想到……”


虽然吴雪峰曾经对于叶修是什么样的家世猜测过许久,他所爱着的这个人是什么样的人,以前是怎么生活的。事无巨细,吴雪峰多半都猜测过一遍。但是现在看叶修和这群年纪明显可以做他的爷爷奶奶的人怎么相处的,吴雪峰心里就已经有了些对于叶修的更深的猜测。


他搂着叶修的语气温柔的惊人,叶修低下头看了吴雪峰片刻,“哼”了一声,终于没再说多的什么。



走到公交车站的时候,吴雪峰手腕上的手表已经指向了七点。比赛后正好是周末,站台上也没几个人。吴雪峰一边和叶修闲聊,一边看着几个眼熟的人就顺便挥挥手。


上了公交车,人也依旧不多。大清早的车上只有些去菜市场买菜的老人在聊天,叶修和吴雪峰上了车就自然的往后走。小区距离嘉世不过三四站路,他们也懒得坐下,抱着柱子有一句没一句的随口聊天。


太熟又太近了,他们聊的就显得有些琐碎。


但是在聊天的这两个人并没有察觉到,或者说他们已经察觉到了,但是并不觉得有什么需要改变的地方。



到嘉世网吧的时候,才过了十分钟。他们在距离网吧最近的一个公交车站台下了车,叶修指着距离他们并不远的萧山体育场说:“总有一天,嘉世会把那里作为自己的主场。”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还不知道这一天其实就快要来了。


吴雪峰听的认真,他向来知道叶修这个人身上有他所不能企及的力量。他爱着这样的叶修,也更加期待叶修所希望的每一件事情都能够得到完美的结局。


吴雪峰说道:“嗯,我等着。”


能够在路上毫不犹豫的说出这句话的吴雪峰,对于叶修毫无怀疑。



荣耀比赛的进程已经发展的如火如荼了,仿佛他们正处于满山的干松林之中,只差一阵风就可以点燃轰轰烈烈的火苗。而在无数的网游玩家和少数的职业选手之中,一叶之秋的号召力是无人可以比拟的。


而时刻在他身边的人,只有吴雪峰。


这是幸运,这也是不幸。嘉世现在只有他在,可是等到他不在了,那么嘉世又要走到什么地步。


想到这里,吴雪峰忍不住在心里自嘲了一句自己想的太多了。要知道荣耀游戏之中的天才,尤其是愿意苦练的天才从来不缺。他一个快要走到职业末年的选手,哪里需要他来考虑这些事情。



叶修稍微笑了一下,才按照去嘉世网吧的路一路走过去。吴雪峰落后了几步,又快步的跟上了叶修。


走到嘉世网吧的时候,门已经开了。


叶修和吴雪峰对视了一眼,坚定的踏进了属于他们的战场。


end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