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吴ONLY企划站

【叶吴/20H】无上理想

TO 吴先生:叶先生祝你生日快乐。

Written by  @susu 


正文


01


在第三赛季已经发展的如火如荼的荣耀职业联赛交给所有支持者,以及游戏玩家的一份投名状,是在b市最高的一栋楼举行的第一届全明星赛。一百多层的高楼上临近楼壁的边缘是连成一片看不出任何缝隙的落地窗。站在窗边望过去,世界尽在脚下。


叶修和吴雪峰早就提前过来踩了点。在游戏里就不断登高的两个人自然不可能有人恐高,和其他同样当选了全明星的职业选手打过招呼之后,吴雪峰和叶修自然的肩并肩站在落地窗边上。


还是白天,他们脚下踩着车水马龙。叶修看了一会儿,就听到吴雪峰在边上说:“你说的话都实现了。”


这句话的到来的理所当然。叶修抱以一笑之后才说:“我说的可不止这些,还差一样。”


后面工作人员急急忙忙的奔跑着传达要求,时不时能听到有人高声说着哪里哪里的设置不够合理,也有人在小声和其他的职业选手说这次全明星赛的安排,一片闹哄哄的。似乎在整个场馆之中,只有这个角落是安静的。


吴雪峰看了叶修一眼,似乎颇有些意外又在情理之中的神色看的叶修凑近了一步。然而吴雪峰却立刻朝边上透明的玻璃上靠了一步,错开了叶修。


他逆着光看着叶修,表情非明非暗,倒像是有许多话要说的样子。但是到最后,吴雪峰只说:“还差一个三连冠。”



在决定退役之后吴雪峰整个人相较于之前的状态都要放松了不少。之前的纠结也好,折腾也好,都像是不存在一样。看他现在这个状态,叶修几乎要以为前不久那个经常半夜不睡觉一个人趴在桌子边想心事的人不是吴雪峰了。


但是事成定局了之后,一切都稳定的推进了。陶轩在得到吴雪峰的决定之后当天下午就拉着叶修去训练营里挑人,又反复和叶修确定苏沐橙的游戏技术。陶轩试图把各种事情都全部准备好,把吴雪峰退役的影响降到最低,甚至希望能够能够通过苏沐橙的加入让嘉世战队再进一步。


但是未来都考虑好了,陶轩唯独遗落了过去。


他这种做法是真不地道,好在吴雪峰本身也不在乎。叶修也懒得跟他气——按叶修某次和吴雪峰随口说的说法的话,无非就是陶轩就这个性格,我跟他有什么好气的呢。



吴雪峰和叶修没呆一会儿,就有职业联盟的工作人员围上来确定明日全明星赛的具体事宜。吴雪峰看着给她打电话的这个小姑娘柔柔弱弱的,但是一边和叶修说话一边低头在纸上记录,光是这个劲头,他就知道对方的发展不会差。


记到最后,对方才像是想起什么问:“这一次的挑战赛,秋神会上场吗?”


“后台吧,跟人比赛又用不着露面。”叶修挺不在意的说道。


“可是这次我们的宣传力度很大,国家台会直播。”对方还是一脸认真的看着叶修。


“可是我不想上场啊。”叶修说道。


怕对方再说什么,也怕职业联盟太过不满,吴雪峰在边上也搭腔说:“我们队长一直不愿意露面,这一次就露个声音,您看行吗?”


工作人员的眼睛在叶修身上转了好几圈,想到之前交代工作时领导的话,想想还是点了点头。叶修本来故意板着脸跟她说话——因为之前陶轩千叮万嘱求叶修千万不要掉链子——看到对方答应,叶修一放松就笑嘻嘻的看着她。


一百多层的高楼之上的光线本来就显得极为明亮,后边为了还明天晚上的全明星赛而按夜晚的标准开了灯彩排。叶修这么一笑,本来就是秋粉的小姑娘脸就忍不住红了。她左右看了看后面没什么人注意到她,才小心翼翼的把手上的本子翻到最后一页递给叶修说:“秋神,求个签名!”


这个行为不怎么规矩,至少小姑娘也不敢让同事看到。看到现在这一幕吴雪峰根本就懒得管这事了,视线一转就看向外面。


叶修给人签了名,字迹在签下“秋”字的时候略略顿了一下。不过在他边上的两个人,一个是根本就没有看这边,另一个只顾着激动。这稍微一下的停顿居然没有一个人看出来了。


等到叶修签了名,对方才道谢着离开。叶修轻轻拍了拍吴雪峰,也没说话。倒是吴雪峰反应过来看了眼才戴上的手表,说道:“下楼吧,差不多到点了。”


职业选手本来不应该戴表的,会影响一部分的手感,而且也不方便操控。吴雪峰手腕上的这块表也是因为陶轩执意接了这个小牌子的广告,接下之后吴雪峰也只好每天不训练的时候或者是出门的时候就戴一会,到现在也没有习惯。


乘上电梯之后,吴雪峰刚起了个头,才下了一层的电梯就停了一下。一路上电梯开了五六次,吴雪峰靠在观光电梯的最边上,看着自己脚下透明的钢化板下面的景象越来越清楚。从高处降落下来连带着一种眩晕感,吴雪峰一时之间不知道是电梯本身所带来的眩晕感,还是因为自己想要说却始终没有说出来的话。



02


作为第一届全明星赛的主办方,职业联盟的总部给所有人大方的订下了同一楼的酒店。


到了全明星赛的当天晚上,叶修看着特意赶过来的陶轩一时无语。吴雪峰思考了一下,才说:“主办就给了我一张票,陶老板去第三排看吧,我陪队长去后台。”


以往在陶轩面前他还随口喊一句“叶子”,还会叫一声“陶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吴雪峰和叶修的称呼都变了。但是这种变化只在边边角角之中,并没有引发陶轩的关注。


陶轩从吴雪峰手上拿了票,就提前进场避免一会儿支持者太多引发的拥挤。虽然到场的大多都是荣耀游戏的爱好者,但是中国人办这种盛会的时候总免不了把最好的位置交给上级。


收着票又提前去会场的陶轩,自然是希望能够打通一些关系。




看着陶轩一走,叶修就懒懒散散的打了个哈欠,这段时间各种事情堆积到一起,陶轩抱着什么心思他也懒得去管。吴雪峰看了看时间觉得也差不多就和叶修一起出门。


叶修事先就说过了要做后台,后台也早就留好了位置牵好了网线。看到叶修和吴雪峰一起过来,就有安排好负责接待叶秋的人上来引路。他们两个到了以后也,吴雪峰也没打算走,随便从边上找了条凳子就坐在叶修的边上。


后台隐隐约约间能够听到前面传来的欢呼声。前面热闹着,后台也热闹的准备着。虽然已经准备了很久,但是依然会有还没有准备好的地方。


就像是前一天彩排那样,只有叶修和吴雪峰所在的这个角落是安静的,甚至没有人会往这边多看上一眼。


像是被人遗忘了。




吴雪峰轻声问:“真不打算上去?”


“真没这个打算。”叶修诚恳的说道。


既然叶修无论如何都不打算上去,吴雪峰也只能随便他。全明星赛的开场本来谈好了让叶修来做,叶修不愿露面,也就换了一个人。


连接着的几个活动都没有排到叶修,叶修问了一句工作人员电脑屏幕是不是一直连着外面,得到了否定的回答以后,他就熟门熟路的开了游戏的界面。本来还有些不平的吴雪峰看着叶修这个表现,略笑了笑就安心下来看着叶修的电脑屏幕。


时不时有人路过他们,都情不自禁的放轻了脚步。


也不知过了多久,大概也不过是一两个小时,终于有人跑过来匆匆忙忙的说:“秋神,下一场新人挑战赛,之前问了几个新人说想要挑战您。”


——当时他们谁都没有想到,足足七位新人,全部的目光都盯着叶修。


叶修无可无不可的答应了,退出了游戏做了一套手操。在听到第一个叫他的名字的时候,突然斜斜的靠在吴雪峰耳边说:“猜猜谁赢。”


“你。”吴雪峰笃定的说道。


但是这种笃定的情绪并没有引发叶修的得意,他像是有些无辜的说道:“不是吧,你这样我还赌什么?”


吴雪峰故意露出一点儿惊讶的表情看着叶修问:“你不会要我赌你输吧?”


话一说完,两个人就都笑了出来。


这种太过笃定又对对方充满信心的情绪,吴雪峰只在叶修的身上体会过。虽然这么想到,他还是在笑了一阵子之后说道:“那我压你输,输了的惩罚是什么?”


“我想想……”叶修一边打开主办方给的场地,一边思考。就在他们说笑的时候有工作人员又冲过来说:“秋神求开麦啊。”


被打断了之后他们便不在提起这件事情。


吴雪峰那天晚上坐在一边看着叶修一个人连挑七个人不输,打到最后关了麦跟他嘀嘀咕咕的说:“这赛季出场的几个新人都前途远大啊。”


“下了这么大力气,还不是输给你了。”吴雪峰不怎么在意。


叶修只是笑。


之前的话语像是随风飘走了一样,他们两个也没有再提这件事情。比赛结束以后有粉丝来试图堵叶修,工作人员被问的没辙,只能说了叶秋提前被吴雪峰给拉走了。


后来在后台的折腾暂且不提。


离开比赛场地之后的叶修和吴雪峰一时之间也没有回房间,下到一楼之后,世界一下子就变大了,本来在脚底的高楼突然展现出它们本来该有的高大。


隔着许多距离,吴雪峰不远不近的朝着叶修望过来,而叶修察觉到对方的目光,也微微的对他一笑。


一如多年前的初见。


end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