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吴ONLY企划站

【叶吴/18H】时光横切

TO 吴先生:叶先生祝你生日快乐。

Written by  @susu 


正文


01


第三赛季冬天,是一个寒冬。


按惯例,每年比赛到快要过年时就暂时暂停了,剩下的比赛留着等到第二年在继续打。一群大半的小伙子,虽然场上还是一副生死决战的样子,一到了场下就显得有些其乐融融的气氛。


打完最近的几场常规赛以后,不管输赢的哪一方都在赛后的握手之中,小声地说:“新年快乐。”


就连场边也有战队适时地在自家的场馆外面挂上的对联,甚至遇到有些熟悉的战队,还会送上一副。



当然,今年在荣耀游戏的论坛里的八卦之一就是霸图到底会不会送嘉世新春对联。


吴雪峰在比赛前随意刷了一下手机。大家都是从游戏里混过来的职业选手,总会有几个小号。虽然论坛的名称向来就和选手所使用的账号卡绑定——但是谁还没个小号呢?


他看了眼论坛顶页,嘉世粉和霸图粉早就把帖子掐过了几百页。点开最上方依旧是楼主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开了投票,选的是最朴实无华的[会]和[不会]两个选项。吴雪峰随便点了一页,就看到百花粉声嘶力竭的喊道:“楼主不是我们的人,我们百花怎么可能这么简单就三个字!!”


虽然就在比赛场地,吴雪峰还是抱着手机忍不住哈哈的笑了起来,叶修就坐在他边上,一听到这个笑声,自然的靠过来问:“看什么呢?”


“你猜一会韩文清会送给我们春联吗?”吴雪峰把手机递给叶修,大方的靠在叶修的肩膀上问道。



比赛还没开始,他们各自坐在各自战队的备战室里。外面的粉丝正在入场,边上的嘉世队员也陆续进门了。叶修和吴雪峰坐在备战室里,也能清楚的听到外面那些吵吵嚷嚷的声音。这一年的荣耀联赛早就发展的如火如荼,各自战队也早就选好了自己的应援色和应援口号。前几场比赛结束之后,吴雪峰在入场的时候就清楚的看到外面的自己这边的粉丝,半场火红。


虽然他也曾经和叶修忧心过陶轩的审美,但是吴雪峰也不得不承认,在比赛后见到这片火红的时候,他也从内心深处传来了一股激动之情。


还好我在这里,还好我答应了他。


而这些都是多年前的过往了。



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嘉世战队的状态很好。但是吴雪峰的状态下滑的趋势已经到谁都能够明显的看得出来了。整整一个赛季之中,几乎所有的团队赛上都拿吴雪峰作为突破点。


霸图当然也不会例外。


整场比赛彻底结束之后,吴雪峰带了一两个看好决定培养一下的成员去开记者会,叶修依旧趁着没人提前出去。


临走时叶修回头问:“你猜一会我会被堵吗?”


“会,但是拦不住你。”吴雪峰轻声回答道。


边上分明还有很多很多人在,但是他现在只能看到叶修一个人。


叶修向他笑了一下,得意洋洋的说道:“你猜对了。”



02


第三赛季的常规赛就这么结束了。还没到过年,h市就早早的下了一场大雪,在嘉世战队不远的湖边的河提上覆盖着厚厚的雪。清晨时还没有什么人到那里,吴雪峰睡醒的时候往窗外一看,就能看到像是面包一样的雪堆。


这几年嘉世发展的越来越好了,他们总是搬家。最开始还住在嘉世网吧的地下室,后来又搬到离嘉世不远的小区,现在又住到了萧山体育场附近——当然现在已经改名叫嘉世体育场了——似乎这些都能印证嘉世的成功。


吴雪峰订机票订的早,加上常规赛的日程又是都订好了的,就提前了几个月订好了行程。常规赛结束后不久就要过年,队员们七七八八的相邀着回家或者是一起去旅游。更多的人也会留在家里去打游戏。


自家队长,嘉世各个队员基本都不会去约的——谁不知道过年这段时间正好是游戏中各个活动开展的最多,而报酬也最丰厚的时候。叶修从来不会这个时候出门,不管什么时候上线,总能看到他在游戏中的样子。


吴雪峰提前回家,隔着遥远的东方和西方的距离,和叶修一起上线。他们这几年几乎都坐在一起,但是更久之前,吴雪峰还是习惯这种方式。嘉世战队之前得到了耳机的赞助,也换了一批新的耳机。到这个时候,吴雪峰能够从耳机之中清楚的听到叶修的呼吸声。


像是打在他的心里。



年夜饭前的三四个小时的时候,吴雪峰还带着耳机和叶修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从第二赛季状态下滑之后他就提前和叶修说明可能会退役的事情,这段时间也和叶修一起去选了人来代替他。他们都清醒而理智的只谈选人,不谈其他的事情。


走到这一步,除了回到自己的轨道里,吴雪峰已经没有别的选择了。




吴雪峰把自己的小号停在副本的某个角落里,突然问叶修:“嘉世里的年夜饭现在准备的怎么样?”


“吃泡面,哪有空准备这个?”叶修说道。


他是真的忙,吴雪峰虽然早就说明了要走,但是要找到适合的人去取代吴雪峰哪有这么容易,加上嘉世本身处于上升期,事情也不会少。叶修还时常会把许多关于游戏的事情都找出来自己做,这么一下就更忙了。


吴雪峰沉默了一下,就在叶修都要换个话题的时候,他突然听到吴雪峰问:“叶秋,你想吃我做的年夜饭吗?”



03


年末的机场依旧显得拥挤。吴雪峰下出租车的时候司机好心的帮他提了一把行李。他穿了长到过膝的风衣,在从不下雪的温暖的城市中已经足够抵御寒冷了。


可是一到h市,被冷风一吹,吴雪峰还是握紧了衣服。


嘉世战队的二楼,训练室的灯很少会关上。有时候是叶修呆在里面,有时候也会有其他的队员呆在里面。吴雪峰到嘉世的时候,前面一直盯着他的司机才后知后觉的问:“您就是嘉世副队长吧?能给我签个名吗?”


接过对方递过来的笔,吴雪峰温和的问:“要签什么?”


“就签祝福嘉世十连冠吧。”


吴雪峰的手指在对方的名片上微微一停,才笑道:“好。”



签完名之后吴雪峰才踏上到嘉世二楼的楼梯。楼上没有开灯,吴雪峰摸着黑听到自己的脚步声在黑暗之中清晰的传来。他没走多久,就走上最后一个台阶。二楼也没有开灯,只有从训练室里透露出一点儿隐约的灯光。


他推开门。


这里就是他的光明所在了。


叶修抬起头,看到是吴雪峰才对着他笑了起来。时隔多年之后吴雪峰再次回忆起这个笑容,也不得不承认,这一年的叶修还年轻,眼睛里的情绪想要藏都藏不住——更何况他还不想藏。


吴雪峰清楚的看到叶修的眼睛里笑意正浓,微微闪烁着让他心折的光。


叶修往后退了一下,站起来快步走向吴雪峰,步伐轻快,语气更加轻快。


叶修说:“你还真回来了,还以为你开玩笑呢。”


“对你我什么时候开过玩笑?”吴雪峰问道。


叶修接过吴雪峰手上的行李箱就把它放到一边。他们在训练室没有完全关上的门口拥抱,训练室明亮的白光让两个人的表情都无从遮掩。他们分明都带着笑,吴雪峰抱着他的叶修,他的全世界说:“我想你了。”


他的全世界对他说:“我也是。”


他们的声音都不高,即使是在空旷的训练室里也没有任何回声。吴雪峰和叶修拥抱了一会儿,才放开叶修。他们才十几天没有见过,并且在游戏之中依旧天天联系,天天在一起。但是吴雪峰还是觉得,这一张脸他居然陌生了。


叶修拍了拍愣神的吴雪峰说:“我饿了。”


吴雪峰说好。



吴雪峰第一次觉得嘉世战队的厨房很大又很空。几个厨师都回家过年了,就连陶轩在功成名就之后的这个新年也选择了衣锦还乡,只留下叶修和一冰箱的菜在这里。


吴雪峰烧菜,叶修站在厨房外面看着他。洗菜的时候吴雪峰觉得已经挽起的袖子正在往下掉,叶修走过来,垂着眼帮他把衣袖又重新挽了起来。


他们在厨房接吻,片刻之后就分开了。厨房很大,整个嘉世中只有吴雪峰和叶修两个人,他们把菜端出去的时候,吴雪峰清楚的听到自己的脚步声在空旷的通道里走过。


叶修一个人呆了多久?过年也好,夏休期也好,甚至在很多次叶修不愿意露面的比赛后,他总是一个人。


吴雪峰想:我总不能让他一个人的。



他们把年夜饭放到一楼的桌子上,外边已经有许多得到压岁钱的小孩跑来跑去,里面的投影仪播放在新年晚会,实在是一副热闹的景象。


吴雪峰端起杯子,里面只有一杯满满的牛奶。他说道:“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end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