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吴ONLY企划站

【叶吴/14H】庆功宴

TO 吴先生:叶先生祝你生日快乐。

Written by  @susu 


正文


01


第一赛季末的庆功宴就定在五月末,阳光在h市已经肆无忌惮的刷了一段时间的存在感。哪怕是最能够忍受炎热的南方人也时常躲在嘉世网吧的一楼吹空调,怎么都不肯去二楼。


前不久那一场轰轰烈烈的第一赛季冠军似乎仍然在眼前。得到冠军以后随之而来的各种荣誉——像是如同纸片一样飞来的赞助合同、无数的冠名商和无休无止的酒会和应酬。荣耀职业联盟第一次被公众纳入到眼帘而这其中最耀眼的一颗明星无疑就是在决赛场地打出了龙抬头的一叶之秋。


都是同队,虽然也有人微妙的嫉妒过叶修,但是至少现在一群人还只顾着开心。



第一赛季的冠军奖杯被陶轩放在很久之前就特意定制的的玻璃柜中,从嘉世战队建立之后叶修带领各位队员拿下的大大小小的冠军奖杯都被放在里面,粗略看过去已经放满了三层。而这一次的冠军奖杯被陶轩放到了最高层。路过玻璃柜的不少客人都仰着头看向这一个刚刚得到的奖杯,对着嘉世战队、对着陶轩说一句恭喜。


免不了就有客人笑言,说是陶轩的这只战队继续发展下去,怕是不用在开这家网吧了。


说者无心,可听者却是有意。陶轩一听对方的话,就下意识的追问了几句,把客人追问的一阵无言。到了末了,才又留下了些策划机构的、金融机构等等各种机构的联系方式。


拿到联系的方式后陶轩转手就把这些号码留给了吴雪峰,接下来才继续和人聊天。


时光还未发挥出令人变化的力量。


吴雪峰收了名片,跟其他几个人打个招呼就去了二楼,叶修的视线从电脑屏幕上离开了一会儿,看到吴雪峰一步步踏上去二楼的铁质楼梯,脚步声在不大的空间内显得很明亮。


他只看了一眼,又重新低下头去。


02


正儿八经的庆功宴的当天,不知为什么一群人都显得兴奋了不少。陶轩提前了一个星期在网吧门口挂出了歇业通知,面对客人的提问略带得意的说是要补上在b市没有办的庆功宴。有几个本来已经回家了的队员也千里迢迢的赶回来。


面对这一切,叶修倒是有些诧异。但是转念一想嘉世战队的所有人都放弃了假期回来补强也挺不错的。


他发现不对劲是在吴雪峰在午睡醒来之后坚持要拉他出门,连苏沐橙都起哄说要买些发带。


叶修死死抱着电脑不肯走,嘴上喊着:“雪峰、沐橙!!今天下午打对决。”


“对决在晚上。”吴雪峰早就看好了这几天的安排,毫不犹豫的把叶修给撕了下来。


他们三个人往外边走,阳光刺眼得惊人。他们一直走一直走,谁也没有提起这一次的目的地在哪里。夏日的街上一个人都没有,只能从街边的敞开门的店铺之中吸纳一点儿空调的凉气。


吴雪峰走到中途,去买了两个冰淇淋回来,一个分给了苏沐橙,一个给了叶修。


他嫌弃了一会,又把冰淇淋给吃完了。



回到嘉世的时候,已经依稀能够看到夕阳。吴雪峰和苏沐橙不知道在后面说什么,走在前面的叶修抢先推开门。


一阵细碎的声音传了过来。


叶修听到有好多个熟悉的声音说:“恭喜第一赛季的冠军队嘉世!”


叶修微微闭眼,感受许多飘带飞舞下来,落到他的肩头。


这是第一赛季的第一个庆功宴。


03


为了这一次的庆功宴,陶轩开了几瓶啤酒。考虑到队员们大多的不肯喝酒,又派人出去买了些果汁回来。


他们各自分了果汁,叶修和吴雪峰肩并肩的站在主位,嘉世战队的人虽然不多,但也足够挤满了一个桌子。吴雪峰隔着一点儿距离看着叶修,轻声说:“敬我们的相遇。”


大概是太开心了,吴雪峰的种种表情之中难得毫无隐藏的展现在叶修的面前。他温和的注视着叶修,眼睛里分明带着一点儿水光,但是更多的依旧是他看着叶修的表情。


吴雪峰今年才24岁……多么年轻。似乎能够永远年轻,永远热情洋溢,永远得之所爱,永远笑容满面。


年少的时光里面无数人能够轻易的放弃一条平稳的路去重新选择一条荆棘密布的路途,但是之后总会有人为之后悔,甚至忍不住埋怨这个时候的自己。


吴雪峰知道,他永远都不会埋怨选择到达嘉世的自己。他爱叶修,甚至比他自己所以为的还要爱。但是最幸运的是,他现在还不知道这一点。


叶修拿着高脚杯的手指晃了一下,里面暗红色的葡萄汁洒出来一点儿到陶轩定的蛋糕上。他看着吴雪峰的表情几乎与吴雪峰如出一辙,但是他更加含蓄。


叶修说道:“敬我们的相遇。”


这两句对话说的都是轻声,边上几个人只当是自家队长和副队有什么话要说,见到两个人都喝了酒,才有人举起杯子说:“祝嘉世永远胜利。”


十几个人齐声说:“祝嘉世永远胜利。”


即使所有人都知道胜利与否都要看努力和好运,即使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个美好的愿望。


但是,管他呢?


我们是冠军了!


嘉世是冠军了!


几乎所有人脑中都闪过了这个念头。


有了共同的理想,笑容就显得真挚了起来。他们喝了一轮果汁,陶轩给自己满上酒就自己把自己给灌倒了。力气大的几个队员齐声把陶轩抬到沙发上就不管他了。


老板不在,这群人就彻底玩开了。


蛋糕店本来送蛋糕的时候送了两个纸帽子,红色的带着各种数字和糖果的样式,一看就是小孩子带的。没有人管束的一群人也不肯放过叶修和吴雪峰,起哄着要他们带上。


叶修难得被堵一回,但是看着吴雪峰逃到门边都被硬拉回来的样子,也忍不住笑着跟他们一起起哄。


突然被队友背叛的吴雪峰又好气又好笑,祸水东引道:“你们去抓叶秋啊!”


叶修一脸无辜的举手说:“我已经在这里等着了。”


又重新被抓回来的吴雪峰被迫和叶修站在一起,他们穿着嘉世的队服并肩站立着,头上红色底色的帽子和衣服几乎能够连在一起。不知什么时候对面的几个队员同时拿出手机调出摄像头,大大方方的说道:“看这里。”


诸多白光闪现的时候吴雪峰下意识的笑了一下。



夏休期结束之后,吴雪峰一走进训练室就发觉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叶修远远的对着他指了下墙壁,吴雪峰顺着叶修的手指看过去。


第一赛季庆功宴的各种照片上,他和叶修同样一身红色的嘉世队服的照片被放到了正中间,而且还放大了。


训练室里似乎有队友在偷笑。




吴雪峰多走了几步,拉开叶修身边的位置,理直气壮的坐了下去。


这不是他第一次坐这个位置,但是之后吴雪峰在嘉世战队的所有时光,这个位置从来就只有他能坐。



end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