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吴ONLY企划站

【叶吴/12H】逆光

TO 吴先生:叶先生祝你生日快乐。

Written by  @susu 


正文


01


h市一进入五月,阳光就显得耀眼了起来。h市路边已经慢慢结果的香樟树下面已经偶尔有人跑来躲荫,训练结束之后,叶修推开窗从二楼向下看的时候,还能看到跑出去买水的队员笑嘻嘻的抬头对他打个招呼。


这是他在h市呆得第四年,不管当初怎么不适应,现在也能够慢慢的适应h市的天气,在这方面而言,吴雪峰作为同样是从温暖的南方——尤其他家还一年四季都很温暖——他倒是没这么多不适应的地方。


训练中途休息十分钟,大半的队员都活泼的跑下去运动一会儿。叶修坐在座位上多做了一套手操,才看向并没有出门,还拿了个小本子不知道在写什么的吴雪峰问:“写什么呢?”


他没有走过来,吴雪峰也没有刻意收起本子不想让叶修知道这些事情,反正吴雪峰也知道无论如何叶修不可能在没得到自己同意的情况之下来翻看本子。


吴雪峰写完最后一个字,才轻松的答道:“你猜?”


叶修挑眉看了他一眼,理直气壮的说道:“我不猜,反正要我帮忙到时候你会说的。”



有阳光透过玻璃进来,也有窗外不知名的鸟儿在清脆的说着什么。本来因为阳光太过炙热而安静的街道突然有了动静,下面有人大声喊道:“队长!副队!下来吃棒冰了!”


楼上的训练室唯二的两个人中只有一个人推开窗户喊了一句“一会来。”


吴雪峰收好手上的本子和笔,走过不大的训练室内的两排电脑,靠在叶修的肩头。下面的人看不到被窗户挡住大半的两个人私下正在做什么,只是挥挥手就跑回了嘉世网吧。


吴雪峰从后面抱着叶修,靠在叶修的肩膀上说:“队长……”


他只叫了一句叶修,话到嘴边又吞了回去。倒是叶修侧着脸看他,意有所指的说道:“没事。”



02


五月其实正好遇上第一赛季的决赛,无论是哪个战队私下都在卯足精力准备。


叶修和吴雪峰下楼吃了棒冰,棒冰选的是最普通的几个品种,叶修随手抽了一个出来给吴雪峰,才自己又撕开一个包装咬了一口。


一群人一边吃,一边就有人开始聊天。嘉世网吧在夏天到来之前换了空调和一部分电脑,现在网吧里坐的满满当当的。看到一群在陶轩的小范围的宣传之中的队员难得有空,免不了有熟客笑着喊人,说些什么“拜托帮我过这个本”或者是“拜托帮我打竞技场”一类的话。


叶修对这件事向来无所谓,也就有相熟的队员去拉开电脑椅打上一局。能够被叶修看中并且邀请过来的没几个不是在网游中足够独当一面的。


单方面的吊打其实也挺好看的,边上在等着位置的人,在跟朋友聊天的人也渐渐的围了过来。年少的人难免都有些意气风发,嘉世几个小队员在被围住的时候,操作的动作也变得绚丽了起来。


陶轩远远的看了一眼电脑的屏幕,才转头看向叶修问:“接下来就要半决赛了吧,准备的怎么样?”


叶修笑了笑才答道:“这个还用问吗?”


吴雪峰从侧面盯着陶轩看着电脑屏幕的眼神,却没有对于这一两句来回的话说起什么。


刚刚在楼上那些单独说的话像是毫无痕迹,他们俩个都没有再去提起。本来也算不上什么事情,一方面是吴雪峰自己没有说的打算,另一方面是比赛临近,调整心情和状态都嫌时间太少,谁有空来管自己的心思呢?


时间就这么流水一般的过去了。



第一赛季的总决赛之前的各场比赛都还没有这么多的人来关注,尽管那时候已经在荣耀论坛有了荣耀职业联盟的专区,但是比赛这种东西,一旦没有可以看的人就不会有太多的人来关注。


一叶之秋在荣耀里面已经有了足够的关注度,而从半决赛起,霸图的大漠孤烟到决赛时皇风的扫地焚香,无一不是曾经在网游中掀起过腥风血雨的角色。


人们的目光终于聚焦到了这样一场比赛之中。


总决赛之前,嘉世几个队员在论坛上刷帖子放松,难得在论坛中看到了自己的角色。有个人一边刷一边就给自家队长念。


“一叶之秋以其惊人的天赋闯进了决赛,但是我们都知道无论是大漠孤烟还是扫地焚香,都在网游之中和一叶之秋各有胜负。就笔者看来,这对于才刚刚成年不久的一叶之秋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当然,作为一个长期观摩我公会抢boss的成员来说,当然是所向披靡的嘉世战队才能站到最后。要知道大漠孤烟在比赛前还被我亲手抢了一个boss,下面放张boss爆出来的橙武。


[图]


至于扫地焚香那就更不用说了,我截个记录对比。


[图]


[图]”


叶修正和吴雪峰聊战前的准备,猛然听到这番三分理智三分吹嘘的话,一边笑一边问:“这是谁啊?我们公会的?”


吴雪峰看了眼队员的手机,说道:“苍天吧,他不是说这段时间正好准备婚礼不上线吗?”


“新娘可是二队的T,也不知道怎么泡上的。”开荒期的几个人都多多少少和嘉王朝公会的成员很熟,马上就有人爆了个八卦。


“咦??没听说啊,苍天这辈子要卖身给我们公会了吧。”


“他技术不错,可惜年纪大了点。”叶修打断他们说道。


一提到年纪,自然就有人想起在他们公会之中的几个顶尖的人物,大多要不然是年龄问题,要不然是早就有稳定的工作没必要来这里拼一把前程。一想到关于未来,其他人难免就沉默了几分。



见气氛一时间冷了下来,吴雪峰才调侃着说道:“你们担心什么呢,我都还没担心。”



在嘉世所有成员,甚至是第一赛季所有注册成员之中,吴雪峰的年纪都算得上大了。但是就像他说的这样,

连吴雪峰都没有发愁自己的年龄问题,这些实际年龄还比他小几岁的人那里有必要考虑这个。


叶修低下头去写战前的准备事宜,过了一会儿才说:“用不着你担心这个。”


他没有抬头,说话就显得有些发闷。边上几个人来了又走了,吴雪峰左右看看没有人注意到他们,才蹲下去仰望着叶修,说道:“我相信你。”


就像无数个曾经忐忑不安而因为有人陪伴而能够安心的夜晚。


03


第一赛季的总决赛打的很顺利。嘉世的所有队员都妥善的按照叶修的指挥做到了最后,对面的郭明宇时不时在队伍频道里大骂几句“坑爹啊”之类的话,却始终阻止不了一叶之秋的攻势。


在第一赛季总决赛的赛场上,叶修所使用的一叶之秋第一次打出了龙抬头的粗浅招式。


尽管这一招式还没有完全完成,尽管这一招式是机缘巧合之下打下来的,但是就像是所有的爆发都需要一个契机。所有荣耀游戏玩家都无疑为一叶之秋而折服了。


赛后的记者会上无数记者都等着来问叶修问题。闪光灯、摄影机已经架好,只等着夺冠的一叶之秋带领嘉世战队的所有成员而来。


吴雪峰长舒了一口气,才从椅子上起来。电脑屏幕上的荣耀的胜利标志跳跃出来,他转身拿起了大红色的嘉世队服披上,看叶修没有动静才问:“怎么了?”吴雪峰顿了一会,又接话说:“记者会估计不少人在等着问你问题呢。”



“我不去。”叶修说道。


比赛的场地不能抽烟,他此刻的脸色显得有些苍白。吴雪峰愣了一下才把手指放到叶修的额头上,小声说:“不舒服吗?”


“没有,我不去,也不去拿奖杯。我在选手通道等你们。”叶修难得冷硬的说道。


外面已经有人在催促第一个荣耀职业联盟的冠军队出去拍照,在房间里面的几个队员互相看了一眼,又不好在队长和副队之中说什么。


吴雪峰认认真真的盯了叶修一会儿,才说道:“我们队长突然有点不舒服,先回去了。”


他第一个转身就走,其他人看了看叶修,又被叶修挥着手赶走了。叶修一个人坐在房间里面听着没有关好的门外传来吴雪峰略带青涩的赶人的声音。


他坐在无人的房间里无声的笑了片刻。


等着吴雪峰以及其他人的匆忙应对了各方不怀好意的媒体——尤其不少媒体试图从一叶之秋作为队长却不愿意出来接受采访这件事情进行了不少的诘问,到了最后,还有人直截了当的质问吴雪峰是不是在架空队长。


走在比赛场地到选手通道的那一小段路上,吴雪峰想起刚刚的媒体提问,甚至有些想笑。


这样子的种种猜测对于他而言其实算不上什么值得去认真应对的事情。但是这种猜测对于刚刚成长起来的嘉世战队未免太不堪了一点儿。


叶修从刚才起就溜达到比赛通道里等着嘉世战队的众人。他一个人,边上该走的人早就走了,要等的人还在接受采访。叶修点了烟站在黑暗的通道里面,他靠着墙不知道在想什么。


吴雪峰其实还不会做一个恰到好处的接受采访者,但是叶修还不能露面。


想到这一点,他就对吴雪峰有些担心。但是这种担心很快就随着一阵熟悉的脚步声和几个熟悉的声音说笑声而打破了。


叶修走出选手通道,而嘉世战队的其他所有成员都停下来。吴雪峰从队伍的中段走到前面,他抱着奖杯,毫不迟疑的走向叶修。


而叶修就站在离他不远的位置,等着吴雪峰和他们一起拿到的第一个冠军奖杯的到来。


他们都知道,这只是个开始。


end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