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吴ONLY企划站

【叶吴/8H】礼赞

TO 吴先生:叶先生祝你生日快乐。

Written by  @susu 


正文


吴雪峰到嘉世网吧的第二天早上,叶修带他去吃早餐。


沿着嘉世网吧走出去,走过几条街有一条美食街。叶修一出门就径直往那个方向走,边走边活泼的说:“这个地方你要是有空过来可以带点吃的回去,打个电话到网吧随时有人接。”


这是吴雪峰第一次到h市,不带任何负担的走过的第一条街。


h市本来就是旅游城市,即使是清晨也能看到许多人背着旅行包路过,有的是一个人,有的是几个人。他们都笑着和身边的人说着什么,有时候还会走到桥边或者是水边大大方方的要路人帮他拍一张照片。


吴雪峰和叶修这一路走过来,被拦下来是五六次。多半都是询问能不能帮忙拍照的。


吴雪峰从决定来h市以后就在网上查了不少关于h市的资料,自然也知道h市的游客多,而早起的市民多半都很悠闲。他看着叶修好脾气的一个个答应了帮忙拍照的要求,遇到拜托他多拍几张的游客,也会答应下来。


清晨的太阳只露出一点儿,从湖面上吹来悠悠的清风。吴雪峰看了一会,就忍不住笑了起来。而叶修帮人拍了照片,把手机还给对方,一看到吴雪峰的笑意,也笑着说:“h市这常见。”


“我知道。”


不知道多少年之后,才又有叶修的粉丝惊叹当年自己的毕业旅行正好是叶神给她拍的照片,可惜当年她居然不知道对面的这个人会是她之后许多年的神。



美食街本来离的不远,叶修和吴雪峰走了不久就到了。那边早就是一副热闹的烟火气,锅里沸腾的水面之上隔水蒸的、油炸的以及各类型的早餐早就上了桌。即使是离的稍微有些远,吴雪峰也能闻到一股香味。


他突然发现,他饿了。


不知什么时候叶修的手指从背后搭着吴雪峰的肩膀,他比吴雪峰矮了小半个头,这个姿势看上去却并不觉得奇怪——大概是因为少年的笑意太过灿烂了——吴雪峰偏过头去看着叶修,问:“不推荐一下?”


“想吃什么类型的?”叶修问道。


吴雪峰对这方面倒是向来不挑剔,便随着叶修吃了。倒是接下来叶修边吃边靠谱的向他提起嘉世网吧点习惯了的外卖店在哪里。



对方店里也才刚刚开门,叶修和吴雪峰推门进去的时候,服务员正在擦桌子,一听到门口的风铃一响,忙直起身来看着外面。


一看到叶修,就有人熟悉的打招呼说:“叶管,叫外卖打个电话来就行了,这位是?”


叶修一脸严肃的跟他开玩笑:“介绍一下,这位是以后负责我们点单的新队员。”


吴雪峰一愣,立马就反应了过来。他也不愿去拆叶修的台,而是说道:“以后就由我来点单了。”


服务生哈哈笑了几声,压着叶修的肩膀说:“你还是这么幽默啊。”


虽然最开始没打算带什么东西回去,但是既然都走到这里了,肯定也就顺便给还在睡的嘉世其他的队员以及嘉世网吧里的一些人带些东西回去吃。叶修按原来的习惯点了单,

吴雪峰就顺手拿出手机来付钱。


收银员在叶修手上的钱和吴雪峰手上的手机中迟疑了一下,快速的给吴雪峰扫了码。边上熟悉的服务生说:“叶秋,你也去买个手机嘛,方便点。”


“你懂什么,哥这是保持神秘。”叶修立马怼回去。


虽然这个时候,以及之后的时光,吴雪峰都有很长一段时间对于叶修为什么不愿意用手机有所疑虑——就像是他也曾经对于叶修为什么每年过年都不回家而有所疑虑一样——即使吴雪峰一直没有问过,但是他始终记得这件事情。


直到很久很久以后,吴雪峰得知叶修改名,才突然发现,那一年他的队长,其实是不想给他的弟弟造成任何麻烦。


哪怕只是一点点,也不行。



出门的时候,阳光已经出来了。路上的行人有些还是游客的模样,更多的已经是打着领带穿着正装或者休闲装的上班人士。街上的画风一下子就从悠闲变成了匆忙。


叶修和吴雪峰提着东西,逆着人流在街上慢慢的走。无数人与他们迎面错过,也有无数人越过他们。走到一半,叶修的脚步快了几分,又慢慢的慢了下来。他回头看始终走在他身后半步距离的吴雪峰问:“喜欢这里吗?”



吴雪峰随意看着这些人,如果他在三年之前没有在网游之中遇上一叶之秋,那么吴雪峰理所当然的认定自己会和现在在街上所遇到的无数人一样,一样在大学毕业之中找一份称心的或者不怎么喜欢的工作在自己选择的城市活下去。慢慢的积累经验去提升自我,有时间就出门旅游,更多的时候是被工作艹的连出门的心情都没有。


当然,更有可能的是,他会继续读研,出国。然后在国外求学、工作,看情况决定要不要回国发展。


总之,不会和嘉世网吧,或者是嘉世战队有关。


所以吴雪峰慢了一秒,才意识到叶修问了他什么。这个问题也有人在问过吴雪峰,也有无数的人这么问过他。


——你就这么喜欢这个游戏吗?


——你就,喜欢这个游戏喜欢到连前途都不要了吗?



吴雪峰在朝阳之中恍惚的说道:“喜欢。”


——我就是这么喜欢这个游戏。


——前途这种东西,我要的话总会拿回来的。




他分明在回答叶修,但是他又不止是在回答叶修。


在阳光之中,叶修大大方方的的说道:“那么,吴雪峰,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街上的人很多,附近的人听到少年这么自信的一句话也忍不住朝着这边看了过来。边上的人脚步一停,就显得这段路格外的拥挤。吴雪峰虽然不至于不能在无数的人眼皮底下行事,但是他终归是不喜欢的。


吴雪峰当机立断地回答:“好。”


他还不知道,在叶修的这句话之中,究竟有什么向他敞开了。但是吴雪峰总有一天会知道的。


那是荣耀之中独一无二的荣誉,和对于吴雪峰而言的最高奖励。



***



回到嘉世网吧的时候,已经快到八点了。昨夜上晚班的网管趴在前台,看到叶修回来才带着哭腔说:“秋神,您再不回来我们就饿死了……”


叶修笑了笑,就让吴雪峰去给他们分早餐。


一群人围了过来,吴雪峰回头看了一眼靠在吧台上,正在抽烟的叶修。似乎叶修也察觉到吴雪峰的眼光,不经意的对着吴雪峰露出一个笑意。


国人拉关系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就是谈论美食。吴雪峰把手上的袋子分发完毕,就有人边吃边和吴雪峰聊起附近的美食街。他才刚刚和叶修一起走过一遍,吴雪峰自然就和网吧里的这些人聊的很愉快。


在聊天的间隙,吴雪峰含着笑意看着在人群边上,已经打开电脑开始玩游戏的叶修。虽然一开始吴雪峰就考虑过几个方法能够不着边际的融入到集体之中,但是不得不承认,还是叶修的这个方法用起来不花什么力气。


当时都还是些没什么名利心的年轻人,一会儿吴雪峰就熟悉了。他聊过天,就拉开叶修边上的椅子坐下,也开了电脑。


似乎是不经意的,吴雪峰轻声说了一句:“谢谢。”


叶修没针对于吴雪峰的这个突然的谢意说任何话,而吴雪峰也没有特意去解释——他相信叶修肯定是懂得。


叶修指了指电脑屏幕,说道:“下这个副本……开你的小号来。”


“哪一个?”


“结了婚的那个。”叶修顺手把自己在玩的小号之一的界面展示给吴雪峰看。


叶修的态度太过于理所当然了,吴雪峰连脸红的感觉都没有,就直接低头从口袋里抽出一叠账号卡,找到了对应的那张账号卡插了进去。


陶轩之前就在嘉世网吧全面升级了电脑,吴雪峰熟练的找到了游戏图标,直接登陆进去。之前在荣耀这个游戏之中他们为了各种各样的理由而开过无数的小号,也有几个小号为了夫妻技能而结过婚。


吴雪峰从游戏界面中找到了叶修的坐标——这是结婚后的特殊技能——点了追随之后随机传送到叶修的附近。


叶修正在副本门口等他,一见到吴雪峰的小号过来,就提交了队伍的邀请。队伍里其他几个人也是嘉世战队的成员,还没有过来,但是游戏中也算是老熟人了。


看着一个队伍中熟悉的名字,叶修也没浪费时间给他们做介绍,直接开了副本。


在开启副本的熟悉的白光之中,吴雪峰分明听到有人对自己说:“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吴雪峰想道:而我已经开始期待了。



——这是吴雪峰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坐在叶修身边。


end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