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吴ONLY企划站

【叶吴/6H】 蓝色瑰宝

TO 吴先生:叶先生祝你生日快乐。

Written by  @susu 


正文


大航海时代paro,参考一点儿新航路的背景


01


叶修看到吴雪峰的那一天,是在一个一望无际的深夜里。他站在雕着复杂的金属图腾的船头看着外边大海的起伏。对于无数有梦想的航海者而言,大海意味着梦想实现,意味着金钱和利益。


但是对于孤注一掷前来航海的叶修而言,这样子的大海,无疑是危险的,但是又是有挑战性的。他会这样的大海而感到愉快,他也为他即将征服的每一个海洋而感到愉悦。


叶修在甲板上站了许久,没有人知道他看着海洋的眼神如此的炙热。


有个有经验的船员看了眼天气,站在他身边说:“船长,明天可能要下暴风雨了。”



对于任何一条在海上航行的船只,暴风雨都是值得他们认真去对待的。叶修抬头去看船顶的瞭望塔,远远的对着站在上面拿着望远镜不知看了多久的苏沐橙比了一个“下来”的手势。


苏沐橙还没有下来,她最后看了一眼看上去无比平静的海面,下一秒就下意识的吹了一声挂在胸前的口哨。虽然叶修并不知道那个他带大的女孩看到了什么,但是叶修还是立刻的让所有船员戒备。


苏沐橙一路边跑边跳的飞快的跳跃下来,在海风之中她留到肩胛骨的头发随意的飞舞,划出一道肆意的弧度。即使是在这样的戒备之中,仍然有人止不住自己看着苏沐橙的欣赏的目光。


苏沐橙从小到大都沐浴在这种惊艳的目光中而来,对于这样的目光也不会陌生。她根本没有理会这些目光,径直走向叶修说:“海面上有个人。”


叶修眨眨眼,说道:“什么?”


“有个人飘在海上……就在前面。要救吗?”苏沐橙一边把手腕上的发带拿下来扎上,一边问。


“救。”叶修立刻说。


在这艘船上叶修拥有着绝对的主权。他决定一下,立刻就有人张罗着放下救援船。很快就按规矩选好了几个人上去准备救人。叶修略略想了想,又说:“我也去。”


苏沐橙,包括其他几个船员都愣住了。其他的船员都几乎要吓哭了的去抱着叶修不让他下去,只有苏沐橙在微微一愣之后对叶修说:“如果你不去的话,就不像你了。”


叶修回头对着苏沐橙笑,也不打算说些振奋人心的漂亮话。他手腕一动,就顺着绳子一路滑落下去,跳到救援船上的动作实在是漂亮。


隔着远远的,苏沐橙看到叶修对着她比了一个“ok”。


她深吸一口气,说道:“叶船长去救人了,这艘船暂时由我指挥。”


那一个瞬间,一直在叶修边上作为辅助的苏沐橙,看上去气势强的惊人。



02


坐在救援船上,叶修指挥着几个人靠近海面上漂浮着的男人。对方看上去还没有完全失去意识,看到叶修带领着几个人朝他过来,似乎还勉强笑了一下。


有人颇有经验的说:“别出声,我们是来救你的。”


吴雪峰从刚刚那一阵莫名奇妙的大水之后就一直漂浮在水面上,他游泳的技术一向不错,即使知道自己正漂浮在一望无际,不知道有没有那么幸运会有船队经过的大海也没有过度惊慌。


虽然是这样,看到有人开着小船向自己飘来,吴雪峰还是发自内心的松了一口气。


海里本来就危险。血液的散发,食物的缺乏尤其是淡水资源的缺乏都能够磨灭一个人的意志。吴雪峰这几天一直在鼓励自己,想方设法的的给自己希望,累到极点的时候还会放纵自己让自己平躺在海洋之中休息一下。


有时候,吴雪峰也会觉得,偶尔有海洋生物经过他,这种活着的感觉,非常好。


即使是以吴雪峰本身的意志力,也会在某个瞬间,有种要放弃的念头。



直到这个瞬间,他抬头看到了叶修指挥着人向他划来。


吴雪峰看着叶修,而叶修也看着他。他们的目光在海洋的上方对视。明明只是一瞬间,但是吴雪峰却觉得,似乎过了好几年。


叶修向吴雪峰伸出手,他和其他几个人一起把吴雪峰拉过来,让他靠在他们橡胶船边上。接着就有另外几个人走到一边来保持船只的平衡,叶修把吴雪峰拉上来。


被拉到船上的时候,吴雪峰整个人都仰躺着在船上。他睁开眼睛终于看到这几天都几乎不曾认真去看的天空,和救下他的男人。


他说:“您好,我是吴雪峰,请问您是?”


“叶修。”


03


后来吴雪峰才在漫长的休息之后重新踏上甲板。自从前段时间他被叶修救上来以后,就一直躺着休息了好多天。


在休息的间隙中,吴雪峰也会考虑这一次救下他的男人是抱着什么样的打算才让一个看上去没有什么用的人能够单独享受一个房间。


叶修偶尔会来看他。有时候会坐下聊聊天,有时候只是打个招呼就走。这几天叶修都在他面前刷足了存在感。随着聊天的深入,吴雪峰越来越觉得叶修这个人并不简单,无论他提起什么话题都不曾有跟不上的时候,有时候还能提出他从未想过的话题。


他从来没有注意到,随着叶修到来的频率加大,吴雪峰自己就越来越习惯甚至是期待着叶修的到来。海洋在平和的时候如此安静,让他们在平静无波之下甚至没有发现在这之下可能隐藏的波浪。


直到吴雪峰修养的差不多了的时候,能够下地行走的时候,他们已经在海上漂了十几天了。这是一片,新的海洋,几乎没有人涉足过。叶修对于会在海洋上看到一个人本来就很稀奇,看到吴雪峰踏上甲板,他回头对吴雪峰喊:“怎么下来了?”


“躺了这么多天了,也该下来走走了。”吴雪峰含笑着回答他。


边上几个船员小心翼翼的路过吴雪峰,有几个人不知道在偷偷摸摸的说着什么话,大概多半是在讨论这个很久没有出现的新队员。


吴雪峰本人倒是不怎么在意别人在说什么,他脚步缓慢的走到叶修身边,叶修在这段时间里一直看着吴雪峰,却没有上前来扶他一把。等到吴雪峰走到叶修身边的时候,他才深吸了一口气,海风之中的盐味、海水味和湿润的气息让他终于感到自己活了过来。


叶修就站在他身边,轻声问:“一直没问你,为什么会漂浮在这片海洋之中?”


04


听到叶修的问题,吴雪峰自己在心就暗暗的叫了一声“果然来了。”


这几天叶修都不曾问起他为什么会漂浮在海洋之上,吴雪峰当然不会以为是叶修忘记了。这时候正好是诸多的梦想家寻找新大陆的时候,吴雪峰略略看了一眼站在他身边的叶修,才说道:“我随船过来,在路上被鲨鱼围攻,然后就……这样了。”


叶修“嗯”了一声。


他哪里会有这么单纯,真的相信吴雪峰是因为这个理由才在海上沉浮了数天,等他们发现吴雪峰的时候,吴雪峰几乎把自己已经搞到脱水了。但是既然吴雪峰不想说,那么叶修也不打算继续问下去。


叶修挥挥手指挥后面的船员收了旗帜,指着海面上漂来的一小块布说:“我们大概快要到了。”


叶修停了一下,又问:“你要留在我的船上吗?”



多年之后再有人回忆起这一年浩浩荡荡的寻找新大陆的活动,也不得不承认在这一年以及之后的几年间这一活动最终对于整个国家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这些梦想家有的成功了,有的失败了。但是这些人都一一的为了之后的整个发展指明了方向。


而这其中,叶修的船队无疑在这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个在后来的航海历史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进入了教科书的男人在这一年带领他的船队走过了几个大洋,所留下的所有航海资料和海上的注意事项足够领导后来的近百年航海历史。


而这其中,吴雪峰的名字始终与他相依为伴。叶修的名字签在哪里,在边上就紧紧的签着吴雪峰这三个字。


而这样一场改变历史的会面,最开始不过是吴雪峰毫不犹豫的答了一句“要。”



后来,在吴雪峰回忆起这段日子的时候,还能记得他第一次到达一个新的大陆时的天气不错,后来和他相伴的叶修就在他的身边。新大陆上理所当然的所有收成在后来都按比例分给了他们,但是叶修并没有要。


回忆起这段日子的时候,吴雪峰坐着靠背椅坐在金色的阳光之下,他不知道想起了什么,突然对着身边的叶修说:“如果还能去的话,你想去哪里?”


“大概是,下一个大洋吧。”叶修笑着答道。


他们的目标永远在前方,哪怕天寒地冻,路遥马亡。


end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