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吴ONLY企划站

【叶吴/5H】开场白

TO 吴先生:叶先生祝你生日快乐。

Written by  @susu 


正文


“滴——滴——滴——”


吴雪峰才刚刚打开电脑,就收到了一叶之秋的留言。


距离他在荣耀里面救下一叶之秋已经过了三个月,游戏里他们熟悉起来的速度非常快,快到吴雪峰都还没注意到自己的日常生活发生了什么改变,就开始自然而然每日下课之后飞快的打开电脑和正等着他上线的一叶之秋和秋木苏打个招呼。


这一次也一样。吴雪峰一上线,就看到一叶之秋对他说:“冰霜森林,速来。”


吴雪峰略笑了笑,戴起耳麦,熟练的点开气冲云水的各项设置,才回答一叶之秋说道:“马上就到。”


他熟练的敲击了几下键盘,在赶路的时候顺便看了一眼半亮着的好友界面。气冲云水的好友里面多半是吴雪峰熟悉的三次元好友,寥寥无几的几个游戏中认识的人里面,只有一叶之秋和秋木苏的名字亮着。


相比秋木苏而言,吴雪峰跟一叶之秋要熟悉许多。他偶尔和一叶之秋下副本的时候,可以清楚的听到一叶之秋的耳机那边有个男音兴致勃勃的对一叶之秋提要求说是要哪些副本的材料。


而一叶之秋听到要求之后,也会自然的对着吴雪峰提出要求,而丝毫不担心吴雪峰会不会不同意——当然,作为回报他们俩个也会找机会给些橙武或者其他材料跟吴雪峰交换。


才玩了几个月,吴雪峰就发现自己的气冲云水全身上下都换了一套武器。



当气冲云水到达冰霜森林的时候,已经是一片大混战的状态了。他这一趟下课的早,下完课以后又匆匆忙忙的饭也没吃就跑过来开电脑,到冰霜森林的时候这样一场混战才刚刚开始。


在赶路过来的时候吴雪峰就加了嘉王朝的队伍,到场一场,一片混乱之中他居然没有找到自己的队伍在哪里。


气冲云水的消息在队伍频道里发了出来。他问道:你们在哪里?


一叶之秋在战斗之中依旧很闲的回答吴雪峰说道:树下,快来。苍天快要跪了。


苍天是他们的专用牧师,为人正派又老道,吴雪峰私下猜测过对方恐怕比自己还要大上不少。后来在嘉王朝准备从中选出一只战队参与职业比赛的线下聚会中,吴雪峰才验证了自己关于苍天的猜测。


可是这个时候,他还丝毫不知道自己未来会和一叶之秋一同征战联盟,为了一叶之秋放弃自己本来预定的道路孤注一掷的飞到h市来陪同叶修,也不知道他将会让气冲云水的名字紧紧的跟在一叶之秋的身后,一同拿下整整三年的职业联赛的冠军。



这些都是对于吴雪峰而言宛如甜蜜却见血封喉的毒药。


即使他知道这是毒药,可是这是一叶之秋递给他的,他也会吃下去。


并且甘之如饴。



吴雪峰指挥着气冲云水飞快的跑到树下,树下面一叶之秋和边上几个根本看不清楚队伍的人在混战,苍天站在边上半捂住伤口给一叶之秋刷血。看到气冲云水一到,苍天匆忙的在队伍频道里发消息说:“先帮一叶,我这儿死不了。”


叶修抽空看了一眼频道,没回复就直接把自己前面的敌人对着气冲云水丢过去。而后者也反应飞快的准备好了气波弹,默契的一击之后又重新把敌人推到一叶之秋的面前。


这边儿叶修跟人缠斗着,几个技能都进入了冷却期,看到气冲云水又把敌人推回来,他熟练的一个挑刺把敌人浮到半空中,才有空打字问:“今天来的这么早?”


“今天没拖堂嘛。”吴雪峰无所谓的说道。


叶修对于吴雪峰是个忙碌的大学党的身份一向很没辙。虽然在气冲云水从人群中冲出来救了他以后——不管实际上叶修是不是真的需要气冲云水来救——他就认认真真的观察了气冲云水一阵子。无论从哪方面来看,气冲云水都符合他对于搭档的一切要求。


但是在叶修邀请气冲云水之前,他就已经发现气冲云水对于游戏的态度,并不像其他人这么沉迷。相比之下气冲云水明显要理智的多,虽然每天都会上线,但是遇上课业紧的时候,也就是随便上线放松一下,做完日常任务就直接跟公会里的人告别了就下线。


而且,从来没有见过气冲云水熬夜。日常熬夜而且经常遇上野图boss半夜刷新的叶修对此深恶痛绝。



看到一叶之秋那边已经开始用浮空来调戏几个敌人了,吴雪峰也就知道一叶之秋这儿就没什么事了。他跑到树下的苍天那里给了他几瓶红药和蓝药,看苍天吃了以后才笑着问:“又见到你和一叶被人堵着啊?”


“所以我才说,一叶就是个脸T,也就是你能和他合作愉快了。”苍天咬牙切齿的看着一叶之秋说道。


自从苍天被一叶之秋拐带到嘉王朝成为一队的专属牧师之后,他就经常陷入到今天的这种困境之中,尤其是在和一叶之秋一同出战的时候。一叶之秋一被人围攻,那么作为人人有意识要先攻下牧师的一队牧师而言,苍天理所当然的被人攻击,甚至比一叶之秋所受到的攻击还要多。


虽然每次一叶之秋都会回身来救他,但是苍天还是很不满自己的待遇——要知道其他队伍都是自发的把牧师维护的好好的,唯独到了一队,就因为一叶之秋被围攻的次数太多了,导致他这个牧师也跟着被围攻了好吗!!这日子简直就不是牧师过的。


苍天愤愤不平的想着:我迟早哪天要退了嘉王朝!


可是到最后,到一叶之秋和气冲云水准备一起闯荡联盟的时候,他还没有退出嘉王朝。但是就像是吴雪峰所猜测的那样,苍天的年纪,已经注定没有办法和他们一起去成为职业选手了。



过了很多年以后,苍天已经跟叶修说了“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并且彻底的和一叶之秋以及气冲云水断了联系以后,他还是会经常去看一看嘉世的比赛。


当看到两个曾经和他并肩作战的名字连在一起的时候,他还会抱起自己年幼的孩子说:“等到你长大了,我跟你讲我曾经和这两个男人共同刷过的副本。”


他一次又一次的看着一叶之秋和气冲云水一同取得胜利,一次又一次的看着屏幕上的两个名字正大光明的在交流频道里你来我往的聊天以后又立刻回到自己的队伍频道里定下下一步的计划的时候,他想到:你们还没有见到这两个人合作的最开始呢。



听到苍天的话,就算是经历了这场景已经无数次的吴雪峰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他本来就戴着耳麦,加上电脑的声音又没有刻意调小,吴雪峰这一笑,惹的本来悠悠闲闲在边上玩耍的叶修当机立断的解决了被浮空的几个人。


一叶之秋收起长枪走过来,荣耀拟真的脚步声踏过树叶的时候的声音微微带着簇簇的声音。


听着这个动静,气冲云水和苍天一起往后面看,看到一叶之秋肩头带着一两片落叶的向他们走来,在背后射入树林之中的强烈的白光之中,一叶之秋看上去竟然显得有几分温柔。



苍天突然对吴雪峰说:你比我幸运。


吴雪峰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苍天是什么意思。他只看到一叶之秋距离他越来越近,也越来越温柔。他看着一叶之秋走到他们面前,蹲下来看着坐在树下不能动弹的苍天,问道:“死了没?”


“没死,快了。”苍天正在恢复,一下子不能动。


看过苍天的状态以后,叶修才回头去看毫发无损的气冲云水。他这段时间一直和气冲云水有所交集,甚至经常会留下自己刷副本的次数等着气冲云水上线。


他从来没有考虑过自己对于气冲云水这种突如其来的好感值是怎么上升的,也没有想过他为什么会突然乐意更多的和气冲云水一起下副本。


少年总觉得时光悠长,他们还有太多的时间将要在一起,也还有太多太多的日子可以一起共度。


所以即使在这个时候,或者在更久一点儿的时候想不清楚也不要紧。他们总会在一起,也总会等到自己想清楚的时候。


叶修不急,而吴雪峰也不急。


就像是从一开始的相遇到现在的网游,甚至是之后可能一起去征战的联盟一样,他们理所当然的站在一起。之后所遇到的所有事情,都将有一个懂得自己的人来共享。


这是最幸运的开始。



过了很久很久以后,久到叶修和吴雪峰已经在嘉世半公开的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依然会在某个懒洋洋的夏日回忆起最开始他们相遇的网游时期。他们共同所遇到人和共同所经历的事。他们的爱意和他们共度时光。


而这些的一切,都不过是因为多年前吴雪峰在初入荣耀的时候,那一个毫不犹豫对着一叶之秋使用的那一个念气罩。


end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