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吴ONLY企划站

【叶吴/4H】冬雪

TO 吴先生:叶先生祝你生日快乐。

Written by  @susu 


在我的脑里峰哥的私设是桂林人(

不接受反驳意见


正文


01


h市的第一场大雪在元旦之后才慢慢的飘落下来。吴雪峰打开微博的时候时常能看到h市本地的一些队友以及一些熟悉的其他战队的朋友在微博上发雪景图。


吴雪峰现在在用的这个微博是陶轩给他们统一申请的,每一个人都有。陶轩之前要了每个人的身份证,一个人挑了个角落就一个个申请过去。等到所有人都认证过了,才把帐号密码都抄过去分发给所有队员。陶轩一开始的密码当然就是简单的1234567,至于拿到密码之后队员们怎么修改密码他就无所谓了。


吴雪峰顺手帮叶修拿了抄了密码的纸条过来,看着叶修接过纸条就随意的丢到抽屉里也没在乎。


第一赛季初期的职业联盟发展的并非是最出众的一个,即使嘉世战队的官微一直在努力的卖萌,粉丝也不过堪堪过了十万。


所以叶修懒得用微博,或者根本不发微博,吴雪峰觉得也没什么区别。


他们所有人都没有预想到之后的叶修——或者当年还叫做叶秋的名字会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被人推上神坛。



嘉世战队拿下第一个冠军之后,陶轩就开始不间断的劝叶修发些微博,第一赛季的冠军叶修用“不想去领”含糊了过去,陶轩还没有预想到之后叶修会一直拒绝露面。现在叶修只要肯发微博,那么之后的宣传计划也好,嘉世的商业化进程也好,都能够在叶修不在的情况下有序的推进。


可是陶轩计划的第一步就被叶修给拒绝了。


吴雪峰还记得那天正好是他们下完了一个副本,时间已经稍微有些晚了,其他几个年纪还小的队员笑嘻嘻的跟陶轩提要求说要吃隔着两条街的那家烧烤摊的烧烤。陶轩一个个答应了下来,并且记录下了菜单。


当陶轩问到叶修的时候,他才突然停了下来,似乎只是轻描淡写的有多说了句:“等会烧烤来了,叶队顺便拍张照发微博怎么样?”


任谁都听得出来的刻意。


吴雪峰隔着一个位置看着那边的叶修,他微微皱皱眉,才说:“你让雪峰发呗。”


陶轩的表情略冷了一下,才走到吴雪峰边上问他想吃什么。


那天吃的是什么,后来吴雪峰已经忘光了。只记得那天吃烧烤的时候陶轩开了投影,叶修点了上一场嘉世对皇风的的比赛。投影仪上背景冰蓝的光线在嘉世网吧不大的空间之中散射开来,似乎能够感受到那种冰冷无机的质感。


叶修陪他们喝了几杯饮料——在叶修面前当然没有什么人会提议喝酒。


喝完了以后,一群人说说笑笑的抢先去了地下室休息,吴雪峰落后了几步,要走下去的时候转头看到叶修又重新坐回到电脑前面。那天正好是他值夜,网吧里的人并不算多,吴雪峰想了想就又重新做回到叶修的身边。


叶修问:“不睡吗?”


“还不困,等一会呗。”吴雪峰盯着电脑,似乎很专心的样子。


那张抄了叶修的微博密码的纸条后来就被他们所有人都遗忘了。直到很久以后吴雪峰才知道某一次苏沐橙来网吧做题,做完题之后问了叶修一句就开了他的电脑。那一天苏沐橙在抽屉里找到了那张纸条,偷偷给叶修改了密码换了绑定的手机号。


尽管谁都知道叶修并不打算用这个微博。



吴雪峰翻到微博翻了一会,才退出了这个账号。陶轩申请了微博号之后吴雪峰最多也就是发发场面上的东西,跟其他队员的互动也不算多。其实吴雪峰还有个账号是从大学起就一直在用的,决定加入嘉世以后也没有放弃,只不过多关注了几个媒体和嘉世战队的官微。


他没有告诉任何战队的人这个账号的存在,也没有刻意在任何游戏相关的微博下面找存在感。



看了一会儿,吴雪峰顺手对着窗外阳光灿烂的景象拍了一张照片发了微博。


大学时的好友大多都在这个账号,看到吴雪峰发图,自然就有人在下边问吴雪峰的近况。得知他在回家之前h市还下过一场大雪,不免就有人羡慕的说道:“当年寒潮我们这也就是山头有些小雪。”


吴雪峰笑了笑才回评论说:等我回去拍照片给你们看。


理所当然的被围攻了。


02


等到新年过去,吴雪峰回嘉世的时候,他所在的城市还没有一点儿下雪的痕迹。这里的山水不错,阳光也很好。吴雪峰在家里闲下来的时候就乘着船悠悠闲闲的四处逛逛,船开到哪里停下,都有熟悉的同学或者其他亲戚笑着跟他打个招呼。


回到嘉世的时候,吴雪峰才发现他是第一个回来的。陶轩在第一赛季的时候还放不下网吧的生意,加上当时的训练室也就是随意在网吧二楼的包厢里选了两个作为战队专用,连网线都没有单走。所以吴雪峰理所当然的提着行李去了嘉世网吧。


吴雪峰拉着行李箱回来的时候,嘉世网吧已经开业有一段时间了,叶修和苏沐橙在前台一人抱着一台电脑,一个玩游戏,一个看电视剧倒也显得很和谐。


他才走进来一步,叶修就有所感觉的抬头说:“一小时五块……雪峰?”


“陶哥又叫你坐前台吗?他人呢?”吴雪峰把箱子推进去,顺手拉开了椅子坐在边上。


叶修露出一个稍微有些夸张的表情,才说:“他的手艺你又不是不知道,去买午餐了。”



自从上一次叶修十八岁生日那年,陶轩自告奉勇的要给叶修准备生日餐。可惜那天中午他烧了厨房后又被吴雪峰赶了出去。后来大家都知道其实陶轩的手艺不怎么样,有时候还会拿出来调侃几句陶轩。


吴雪峰想了一下陶轩的手艺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他还没说话,就听到背后重重的脚步声。


陶轩提着几个饭盒,看到吴雪峰又说:“回来了?没给你带午饭。”


“没事,我在车上吃过了。”吴雪峰笑着对他说。



叶修和苏沐橙坐在边上开始吃饭,吴雪峰和叶修换了个位置。他坐在前台,叶修的一叶之秋还没有下。吴雪峰看了看一叶之秋身处的环境就问:“这儿能卡位?”


“你要觉得不安全帮我打完这个本也行。”叶修倒是无所谓。


第一赛季时的大部分人都玩过荣耀里的所有职业,吴雪峰也不会例外。对于战斗法师这个职业吴雪峰也曾经尝试过——就像叶修也同样玩过气功师一样。作为一个和一叶之秋长期搭档的人而言,吴雪峰实际上闭着眼睛都能猜出一叶之秋的加点方式。


力量和敏捷肯定点到最高,其他保持平衡。银武上加了智慧,其他饰品大多加的是力量。


虽然看过无数次,但是使用和旁观完全是两回事。


而吴雪峰最幸运的事情就是,在他使用这个职业的时候,有这个职业顶尖的选手在他的身边不时的出言提醒。


等到吴雪峰打完这个副本,叶修和苏沐橙早就吃完了。苏沐橙靠在叶修的耳边窃窃私语着什么,吴雪峰只能听到间断的一些字词。叶修看了着吴雪峰打完这个副本,才示意吴雪峰让个位置。


既然陶轩已经回来了,网吧里也就没什么事了。叶修细心的给苏沐橙缠好围巾让她出去和同学逛街,接着才和吴雪峰一起去楼上的训练室。


一进去,叶修就被吴雪峰给抱住了。


人前在心里怎么嫉妒是一回事,吴雪峰也从来不觉得需要表达出来。到了人后关了门,他的独占欲才稍微表现出来一点儿。


叶修轻轻的拍了拍吴雪峰,等着吴雪峰告诉他原因。


“沐橙……”


“你至于吗……沐橙今年才几岁啊?”叶修看吴雪峰只报了个名字就不再说下去,一下子也想到了问题的关键点。他无奈的揉揉眉头,也反问:“你的微博小号下面几个女孩子给你留言?”


吴雪峰一下子有些惊讶的看着叶修——他倒是之前跟叶修说了他的微博小号,但是没想要叶修居然会看他的小号。


想到这里,吴雪峰又自然而然的想起叶修的账号并没有关注任何人。


似乎是看出了吴雪峰的疑惑,叶修摊摊手说道:“沐橙给我申请的另外一个账号,我这不是随便看看嘛……”


即使是这样,吴雪峰还是又重新搂住叶修,少年的成长比他之前所预料的还要快,明明在吴雪峰到达嘉世的时候叶修还矮了他半个头,现在一下子叶修已经长高了许久。


吴雪峰柔声说:“叶子……我很高兴……”


他高兴的无非是一直以来他都以为自己在一厢情愿的付出,甚至叶修可能会把这种付出视为一种负担。但是吴雪峰从来没有想到,他居然得到了回应。


那是第一年的初冬。



end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