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吴ONLY企划站

【叶吴/3H】必入歧途

TO 吴先生:叶先生祝你生日快乐。

Written by  @susu 


正文


01


从一开始,吴雪峰并没有想过他会来到嘉世。网游,荣耀在长久的学习之中总是被家长和老师视为洪水猛兽。从小学一直念到高中,吴雪峰都时时刻刻在所谓“好孩子”的范畴之中,似乎从来没有脱轨过。


所以在大四那年,面对自己将要孤注一掷放弃自己前途的时候,吴雪峰也有过纠结、有过不安、有过忐忑。


玩游戏可以作为必要的放松手段,哪怕在之后沉迷,吴雪峰也从来没有让自己的三次元的生活下滑过。即使从内心深处就知道玩游戏,甚至放弃考研去一个网吧作职业选手,从来不在吴雪峰的人生规划之中。


但是——


不到一会儿,电脑上又跳出来一叶之秋的留言。


他说:“云水,你不来回头肯定会后悔的。”


该死。


吴雪峰自己在心里暗暗念了一句。他认识一叶之秋的时间已经有近三年了。但是他还是像是第一次那样的心动了。一叶之秋肯定是学过推销的,怎么就这么熟练的知道怎么样才能让吴雪峰臣服。


一叶之秋像是还嫌弃不够一样的继续对吴雪峰说:“错过了这次,以你的年纪可没有第二个愿意接纳你的战队了。”


“你来,我带你去看荣耀的顶峰长什么样。”



室友恰好推开门,看到吴雪峰一个人对着电脑一会儿笑着摇摇头,一会儿又冷静的叹口气,三个早就熟悉了的室友对视一眼,问道:“吴三儿,你这是又在游戏里和人结婚了?”


吴雪峰,在寝室排行第三,人称吴三儿。于大一下学期开始沉迷于游戏,在游戏中和叶修的小号,括弧,女号,后括号,结婚多次,对外称是为了情侣必备的追随技能。


第一次结婚的那天晚上吴雪峰也是这样对着公会里一群明显知道是什么情况,还是源源不断的来送礼金的公会成员摆出这样一个表情。


第一次的时候,吴雪峰脸皮还不够厚,对着一群熟人的起哄差点下线装断电,后来边上看热闹的人又被叶修几句话给驱散了。第二次、第三次以及之后的无数次,他和叶修两个人用各种小号结婚的时候,才显得不这么不安。


过了很久很久以后,久到那时候吴雪峰已经在嘉世安顿了下来,再次回想起在游戏里和叶修结婚的那些时候,才发现他从那个时候,已经心里有了预感。


要不然,以游戏里随意的分分合合,他哪里需要为了一场一分钟都不到的结婚仪式而不安呢。



对面叶修听着吴雪峰这边的动静,对着电脑里荣耀的界面,微微一笑后,才开了耳麦。还未成年的少年的音色显得有些发哑,他低声问吴雪峰:“你信不信,只有我能带领你看到荣耀的登峰。”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正坐在陶轩刚刚开辟出来的战队专用电脑边上,苏沐秋去接苏沐橙放学了,只有陶轩一个人隔着一长排电脑看到叶修在暗处的笑意。


他分明感到,叶修像是一头在暗处窥视着猎物的猎豹。只等着猎物稍微放松警惕,他就会从栖身之处冲出来,毫不犹豫的将猎物吞食下去。


叶修没有等到吴雪峰的回答,手指随意按了几个键,把一叶之秋登陆上去,又说:“你慢慢考虑,先陪我下个副本。”


02


下完副本已经到了深夜。吴雪峰和叶修道别之后,才回头去看另外三个已经睡下的室友。老大看到吴雪峰那边关了电脑,习以为常的问他:“你天天这么玩,考研来得及复习吗?”


这段时间他们都看着吴雪峰怎么样从大一大二那会儿的克制到大三开始天天熬夜着玩游戏。玩的是什么他们也玩过一段时间,也确实能够轻易让人沉迷。这段时间吴雪峰的玩游戏的情况好了很多,但是更多的是闷着头不说话,一个人呆坐着想心思。


有时候又会一个人躲着发笑,看他的表情像是真的遇到什么好事了一样。


他们不懂吴雪峰,吴雪峰也不需要他们懂得他。可是在提到之后的路途,吴雪峰又沉默了。


从一开始,会遇到一叶之秋就是个意外,但是这个意外已经发生了,那么就需要吴雪峰去考虑这个意外值不值得他去冒险。


考研也好,之后的工作也好,每一件事他都清楚的看到他想要走的路,也知道要怎么样的努力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可是在这些路途之中,没有一样是成为职业选手。


吴雪峰考虑了很久,终于轻声说:“如果我想的话,就来得及。”


寝室里没有一个人回答他的话,所有人都睡着了。


所以也没有一个人问他:“那么你想不想呢?”



03


自从叶修决定招揽气冲云水并且在qq上认认真真的和气冲云水提过嘉世战队以后,气冲云水有一个星期没有上线。公会里多的是拼命练级的人,气冲云水一周不上线,就和公会里第一阵营的几个人拉开了差距。


这其中就有一叶之秋和秋木苏。


苏沐秋趁着嘉世网吧里没什么人的时候捧着一碗泡面坐在叶修边上,随口跟他磕:“云水兄这是含蓄的拒绝你了?”


“开什么玩笑呢你,以哥的人格魅力。”叶修在抢boss的中途找出时间看了苏沐秋一眼,理所当然的继续说:“他在忙着吧。”


“得了吧,云水什么时候一声不吭就这么久不上线过啊?”


“我相信他会同意的。”


“你确定?”


“我确定。”


“那行,回头留个位置给云水兄。”


“气功师……留个带力量的佛珠给他好了。”


“……叶秋你当我是小叮当有求必应呢??”


“哈哈哈哈秋木苏大大,给我个好用的银武吧。”叶修打完boss,完全没有心思去看爆出来什么,转头去跟苏沐秋说。


但是一直盯着叶修的电脑屏幕的苏沐秋却一眼看到自己需要的橙武和稀有材料,立马抢了叶修的键盘就把东西丢进背包,千叮万嘱的对叶修说:“快回公会,把材料存了,你的银武有着落了。”



在吴雪峰不上线去完全放空自己考虑利弊的时候,叶修已经一个人下完了50级的所有副本。有时候去野团跑一跑,有时候直接一个人单刷。游戏里面盯着一叶之秋的人向来不少,难得看到一叶之秋落单,有的是人上去求大神带。


尤其是,这个时候虽然大部分公会都在传嘉王朝的一叶之秋和秋木苏杀人越货抢副本boss私吞材料等等恶行。可是同时又有野外玩家,尤其是零散的野团经常会遇上两个人大方的拿了预定的材料就走,多的一眼也不看。


至于气冲云水——要是他在线,哪里需要一叶之秋去混野团。



吴雪峰想了很久,未来的利弊让他想要去又没法去。荣耀的世界,尤其是一叶之秋给他描述中的荣耀顶峰如此的诱人,但是却显得飘渺的像是一个梦。


一个人要如何去穷追一个梦呢。


吴雪峰想:我做不到的。


这个念头来的这么慢又这么理所当然,让吴雪峰几乎真的以为自己能够完全放弃了。整整一个星期,他安心上课,下课就去图书馆看书看到闭馆。从图书馆回到寝室的那段路的路灯有一小段怎么修都修不好,吴雪峰经常能听到自己的脚步在黑暗之中传出清脆的声音。


他突然想到:游戏里的话,这么响的脚步声大概会被一叶之秋给发现吧。


这一个瞬间,吴雪峰就知道自己要不好了。


到寝室的时候,寝室里的几个人一个都还没有睡。看到吴雪峰回来,他们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就看到吴雪峰脸色阴沉的开了电脑。


有个人愣了片刻,才小心翼翼的问:“吴三儿,你怎么了?”


“没事。”吴雪峰把书放到一边,熟练的点击了电脑右上角的荣耀标志。他没带耳机,上一次关机的时候也没有调整音量,一时之间寝室里满满的全是荣耀登陆的声音。


节奏飞快的,像是要追逐什么。


吴雪峰上线的时候,叶修还在和几个公会的老大抢boss。他本来就对气冲云水设置了上线提醒,看到他上线,马上对着气冲云水熟练的弹过去一个消息:我在千波湖,速来。


气冲云水说:好。


就如同他那年救下一叶之秋那样的毫不犹豫。


电脑这头的叶修并不怎么意外的笑了笑,才又重新把心思放到这个boss身上。各个公会对于各级野图boss的需求量一向不小,嘉王朝作为下个赛季准备参与荣耀联盟的战队,野图boss对于他们而言就更显得重要。


吴雪峰到的时候,正好战况处于胶着。一叶之秋在吴雪峰还没有到的时候就发了坐标过来说清楚了站位。


这一次的争抢像是以往的无数次一样,野图boss被嘉王朝给屠了。


吴雪峰站在野图boss前面,对着一群争抢着公会玩家,对一叶之秋说:“我就等着你带我去看荣耀的巅峰。”


一叶之秋说:“好。”


那个时候,他们还年轻着,谁都愿意花费几年时光来追求梦想。即使再过十几年,甚至更久,吴雪峰也毫不怀疑,他依旧会追随叶修到达嘉世。


是因为爱,但又不止是因为爱。


end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